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率先实现居民身份证跨省市异地办理

2016-12-30 07:4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3日,成都市新都区居民刘开丽在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办证中心补办身份证。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新政

2016年7月1日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居民身份证跨省市异地办理。此后,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范围从最初的1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陆续扩大到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

故事

12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35岁的胡文广拿到了新换发的二代身份证,满脸喜悦地说:“今年刚好到了换证时间,不用来回跑了,节约时间节约钱,真方便!”

胡文广是巴中恩阳人,10年前开始“南下闯荡”,“效益好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拿上万元。”2014年胡文广回成都发展,干起了快递小哥。

多年在外闯荡,胡文广觉得最重要的证件就是身份证,“一直放在钱包的最里层,万一丢了,补办麻烦得很。”

说“麻烦”,胡文广有切身体会。“刚到深圳那年,因为身份证不见了,火车票买不到,住宿也麻烦,最后还要跑回老家恩阳补办,前后折腾了半个多月。”今年11月,在手机上看到我省居民身份证可以跨市异地办理的消息,胡文广在朋友圈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

事实上,对政策的理解,胡文广并没有完全到位。

办完证件后,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向胡文广解释,除在我省实现跨市异地办证外,今年7月开始,我省已率先实现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办理了,在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我省居民,办理身份证都不用专门跑回四川办了。

本报记者 刘宏顺

原标题:我省率先实现居民身份证跨省市异地办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