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以电代煤、以电代油" 成都四成火锅店"无火"

2016-12-30 08: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30日报道  今年冬天吃火锅还在用炉灶?那你可就out了,现在最流行的是“无火”火锅!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成都已有超过5000家火锅店炉灶实现以电代气,占成都火锅总数的四成。记者今日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成都市“无火”火锅年用电量现已超2000万千瓦时。而这些数据只是成都推行“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成都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发展战略,该公司严格按照“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工作要求,开展以蓄冷、蓄热、电动汽车、家庭电气化为主要形式的电能替代工作,利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气),实现“动能转换”。2016年,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个,替代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利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气)自备电厂 实现替代电量5亿千瓦时 

针对四川电能外送能力有限、丰水期水电富余的实际情况,成都将电能替代和水电消纳紧密结合,积极宣传富余电量政策,坦诚帮助用户算经济账、环保账,打消其顾虑和疑问。并利用水电资源优势,在政府主导下,通过市场化机制,鼓励大工业自备电厂部分关停消纳富余水电,实现替代电量近5亿千瓦时。

2016年成都电动汽车充电电量784万千瓦时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56余吨

在推动电动汽车和轨道交通发展方面,成都加快充换电站、充电桩建设,打造智能充换电网络。近年来,共计投资4.6亿元,建成15座市内电动汽车充电站、2座高速路服务区快速充电站、1个无线充电示范点、217个直流充电桩,900个分布式交流充电桩,为成都地区41条电动公交示范线路,980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2016年,实现电动汽车充电电量784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056余吨。

除此之外,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提前介入,将地铁、市域铁路等项目纳入公司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确保其尽早用上电、用好电。

成功促成四川大学新建热泵项目落地 预计年替代电量100万千瓦时 

在拓展电(蓄)制冷、热泵用电市场方面,对中心城区189家商业写字楼、商场和城市综合体推广热泵技术,2016年成功促成四川大学新建热泵项目落地,替代容量2000千瓦,预计年替代电量100万千瓦时。在业扩报装及用电检查工作中,对186家商场、宾馆、医院、学校、中高档小区等客户大力宣传替代技术,主动协助进行资金测算和方案制定。密切跟踪中顺洁柔电锅炉改造项目,积极与绿地、万达等房地产开发商接洽,探讨推广实施热泵等电能替代技术的可行性。

同时,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推出“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以“购电器、送电费”方式推广智能家居技术和节能电器产品,将安全、绿色、高效、清洁电能推广普及到城乡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力提升城乡居民电气化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