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媒盘点2016最倒霉公司:三星和雅虎上榜

2016-12-30 09: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财经媒体CNNMoney报道,2016年雅虎、三星电子、富国银行、德意志银行、推特与西雅那银行都遭遇公司史上最黑暗的一年。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8日报道,雅虎开年就宣布裁员15%,并坦承出现2次重大信息安全问题,因黑客攻击导致资料遭盗的用户人数超过10亿人。雅虎迄今股价已重挫14%。

韩国电子巨擘三星一样流年不利,新旗舰智慧手机Note 7刚推出就因传自燃而全面回收,不料更换后的手机竟然还是有起火问题,三星不得不做出全面下架停产的难堪决定。相关利空一度造成股价大跌,但之后公司宣布将研议全面调整组织结构后止跌,并飙上历史新高。

美国与德国金融界的翘楚富国与德意志银行也纷纷落难,富国先是爆发曾私设200万个假帐户,没多久又闪电宣布多达5300人的大裁员。

德意志银行则饱受金融危机后遗症冲击,其房贷抵押债券销售违法争议,美国司法部原传要求140亿美元的天价和解金,尽管最后金额缩一半至72亿美元,但对已经衰退的德银获利还是雪上加霜。

美国社交媒体推特坦承去年底开始流失用户,今年初股价即出师不利跳空重挫,公司方面虽然主动释出讯息指已有大厂洽谈并购,但10月份并购案宣布告吹,之后又惊爆高层主管出走潮。推特股价今年以来总计重挫20%。

有544年历史的意大利老字号银行西雅那银行惊传倒闭危机,由于坏帐高达280亿欧元,今年7月即面临财务危机,原规划50亿欧元私募案宣告失利,迫使意大利政府上周出面纾困。政府宣布纾困后即暂停该银行股票交易,但西雅那今年股价已惨跌近9成。

原标题:美媒盘点2016最倒霉公司:三星和雅虎上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