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三位校长齐聚“文明校园·校长说” 网友感叹:学礼而立

2016-12-30 1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file00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生 高照)12月30报道  “文明校园的创建不仅是对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的优化改善,也建立起了学校、家庭、社区共创文明的桥梁。”今天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举办的 “文明校园·校长说” 网络访谈直播节目在成都传媒集团直播间拉开帷幕。来自龙泉实验小学、邛崃临邛中学、金堂中学的三位校长同台“论剑”校园文明,为网友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校园文明论坛。

“文明校园·校长说”自推出以来广受网友和家长好评,更成为成都市各大学校校长亲自介绍校园文明风采的崭新平台。本期三位校长的同台PK更是擦出了许多关于文明的“火花”。访谈一开始,三位校长分别向网友们阐述了自己的文明校园创建理念,同时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校园特色与文化。龙泉实验小学的“国际理解教育”、邛崃临邛中学的校园足球文化以及金堂中学的普法教育,都让网友们大开眼界。在关于文明教育上,校长们也是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见解:“教育,就是要引导学生先学会做人;而做人,尤其体现在文明礼仪方面,学生们要有好的文明素养,这样才会把文明素养转化为学习动力,文明礼仪对学生们的终身发展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文明校园的创建对于缓解学生压力,加强老师与学生的沟通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网友互动环节中,三位高人气的校长得到了热情的网友们不断“刷屏”回应,还收获了网友们送上的“礼物”。面对网友们的提问,三位校长显得胸有成竹,精辟的回答得到了网友们的连连称赞。节目的最后,三位校长现场写下了自己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寄语,网友们“花痴”地赞道:校长们人帅字赞!

记者了解到,随着2016年 “文明校园”评选工作的逐步推进,“文明校园”评选的结果也将于近日出炉。最后一期直播将迎来哪位校长主播?校长又会带来怎样的文明理念?请网友们继续关注“文明校园·校长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