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引领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6-12-31 10: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将2016年全市经济形势概括为:稳中向好、活力增强。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尹柯认为,作出这一判断主要基于两点:一方面,2016年全市经济稳住了7.5%左右的增长速度;工业经济稳步回升,企业销售、盈利情况持续好转;固定资产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服务业和社会消费总体保持稳定;外贸进出口增速由负转正。另一方面,随着全面创新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入推进,全市经济发展的活力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数量在快速增长,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一大批产业项目引进落地、投产见效,这表明市场的信心在持续增强,活跃度在不断提升。

对于2017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会议确立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并提出了“三个把握”,对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经济工作总基调和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作出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尹柯表示,将“稳中求进”作为2017年工作总基调,既体现了与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也紧密结合了成都发展实际,就是强调要在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下,通过“转型发展”培育发展新动力,引领经济逐步进入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轨道,实现稳和进的有机统一,相互促进,从而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尹柯进一步指出,会议主要围绕“157”总体思路来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具体提出的“五聚焦、两深化”的重点任务,是将“157”总体思路细化分解为工作任务并按年度推进,目的在于通过强化“四中心一枢纽”功能,不断夯实国家中心城市基础。同时,也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社会民生改善作出了相应部署,有利于释放更多改革红利,促进共享发展。本报记者 李艳玲 实习记者 孟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