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强强联合 都江堰市与敦煌市旅游达成区域合作

2016-12-31 15: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敦煌

敦煌

青城山景色

青城山景色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31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都江堰与敦煌两地旅游合作,继去年两地政府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之后,12月29日下午,都江堰市青—都局、都江堰市国际旅行社就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分别与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智慧旅游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双方以遵循“联合、共享、互补、共赢”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旅游资源优势,在旅游景区(点)开发、整体宣传营销、打造区域旅游文化品牌、举办节庆赛事活动、促进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提升两地旅游市场吸引力,力争把两地旅游合作提升到更好的发展高度。

围绕构建“大品牌、大线路、大环境”的旅游营销,近年来,都江堰市通过市场运作办模式,推出了具体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体育、+音乐等主题旅游活动,吸引了境内外游客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实现旅游营销和游客体验的完美融合。发起成立中国精品景区(营销)联盟,助推中国最美黄金旅游走廊线路,促进与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贡嘎山、光雾山等景区的营销互动多种元素融合,共同打造“天府之国·梦幻之旅”世界级的区域性旅游品牌;包装了一批以都江堰为出发地、转程地、返程地的覆盖全川的精品旅游线路,努力构建支撑省内、辐射周边、连接海内外的大旅游圈。在智慧旅游发展上,都江堰从智慧景区建设、旅游产品推广、城市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谋划,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传统旅行商、OTA等开展交流合作,交易量逐年递增,实现互利共赢。

敦煌市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处,是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而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的所在地。近年来,敦煌旅游业发展蒸蒸日上,不断更新所在旅游城市中的地位,于1986年被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先后又提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世界的中国品牌城市”、“中国自驾车旅游十大目的地”、“2008中国魅力中小城市”、“游客最喜爱的旅游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等。

都江堰—敦煌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携手合作,有助于打破地域分割、行政分割,打破各种制约,走全方位开放之路,形成开放发展的大格局。区域合作的内容涵盖旅游资源共享、信息同览、客源互送以及共同推进旅游资源智能化管理,提升两地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