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岭雪山元旦游客滞留事件调查 4000游客排队等缆车

2017-01-03 07: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日,西岭雪山景区,人流量不大,景区专门提供两辆巴士作为游客休息点

有多少人排队等缆车下山?

西岭雪山景区否认元旦当天上万游客滞留,但承认当天下午下山高峰期时,出现游客排长队等候缆车的现象,不过当晚9时已疏散所有下山游客。景区还表示,当天排队等候缆车的游客约在4000人左右。

当天为何不开放下山步道?

景区回应冬季步道结冰,为了安全将其封闭,当天曾开放步道,后来天黑出于安全考虑再次将其封闭。另外,景区承认在现场应急处置上存在疏忽,将加大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并在下山索道排队区域增设保障设施。

1月1日19时左右,有网友发微博称,“上万游客冒雨滞留西岭雪山,饥寒交迫,老人小孩跟着受罪”。此事迅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并质疑景区管理存在问题。成都商报记者随即与西岭雪山景区及大邑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于当晚赶赴现场。经多方证实,元旦当天,西岭雪山景区接待量达到1.5万的预警上限,当天下午到傍晚确实出现游客下山高峰,不过上万人滞留消息不实,所有游客已在当天21时前离开。

对于游客抱怨排队一事,景区方面表示,在现场应急处置上存在疏忽,将加大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并在下山索道排队区域增设保障设施。

陆续有游客投诉 景区接待和应急处置

1月1日19时22分,网友“Tengxuan-W”发微博称,“上万游客滞留西岭雪山景区,景区无人管”、“成千上万游客冒雨滞留山中,饥寒交迫,老人小孩跟着受罪。”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与该网友同行的李女士。她称,一行人13时过上山,17时过准备下山排队坐索道,“从18时过一直等到20时过,队伍非常长,好不容易才坐到了缆车。”李女士觉得,“不理解景区为什么没应急预案,当时在下雨天气很冷,很多老人和小孩都喊受不了。”她还认为,“景区未对游客量有所评估。”

一位在微博中留言的游客说,当天18时49分和19时06分,其先后向西岭雪山投诉电话以及12301投诉电话进行投诉。随后,成都商报记者通过12301旅游投诉热线了解到,1月1日傍晚时分,陆续有游客打热线对西岭雪山的接待和应急处置进行投诉。

景区管委会:

游客排队等缆车 21时疏散完

1月1日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西岭雪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相关人员,对方称由于元旦假期游客众多,并且集中在下午下山,当时确实出现了游客排长队等候缆车的现象。

对于网友的说法,相关人员表示不属实:“该网友是19时过发的微博,事实上在21时,西岭雪山山上所有游客就已疏散完毕。”

相关人员介绍,索道只有2条,“原本正常运行时间是19时停止,山下售票处16时就停止售票,16时到21时索道都是下行客人。”

1月1日23时,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一位西岭雪山物业管理办公室的执勤人员说,晚上直到20时过,确实还有游客从山上下来,之后就没看到了。记者随后在西岭雪山多处实地查看也了解到,没有滞留旅客,记者随后与报料游客取得联系,得知对方一行人均已安全下山并离开。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