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两会”召开在即 哪些建言将影响你我?

2017-01-03 12: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3日报道 2017年成都市“两会”即将召开。今年参与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将如何为成都建言献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提前打探,采访到了即将上会的委员、代表,听听来自他们的声音。

成都市人大代表方方

成都市人大代表方方

市人大代表方方:

社区教育已开始试点 今年建言小学生托管

市人大代表、成都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方方告诉记者,“去年两会时我就已经提出了关于‘社区教育’的建议,目前在成都市已经有部分社区开始试点,我希望政府继续推进和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在未来可以把社区教育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让所有的市民们受益。”方方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青羊区宽窄巷子社区,目前已经开始了关于社区教育的试点,包括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文娱活动,还有开展阳台绿化比如种植蔬菜等。

方方表示,今年两会,他会继续关注社区教育,具体包括开展普法知识教育,帮助双职工父母托管小学生等问题,“现在小学放学早,而年轻父母工作都很忙,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不一致,孩子放学后没有地方可以去,这个现象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社会问题,我希望可以在社区里面解决孩子托管问题,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方方介绍,他认为社区教育是终生教育里的一个重要环节,国家也非常重视社区教育的发展,而社区教育可以解决的不仅仅是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起居问题,还可以解决健康养老、文体活动、大学生义工以及帮助需要在文化程度进一步提升的人群,社区教育的完善和推广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

成都市政协委员黄睿

成都市政协委员黄睿

市政协委员黄睿:

建议新能源汽车停车免费 路边免费停两小时已实施

市政协委员、成都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睿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很环保,可以有效地减少费气排放,让城市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成都属于内陆,地处盆地,周边多大山,空气治理的工作就更显重要和紧迫,如若政府补贴优惠可适度提高,说不定会有相当一部份市民会逐步弃汽油车,而改用新能源车日常使用,这不仅保护了环境,同时也会拉动成都市的经济增长。”

去年,黄睿提出了《提高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及优惠力度》的提案,其中建议对新能源汽车车牌实行专门号段以便识别,建议新能源车可走公交道,建议继续实行不限号,建议国有停车场、路边停车给予免费优惠等。去年,成都已经正式出台了《成都市新能源车辆临时占道停车优惠办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新能源汽车车主经过备案,就能享受临时占道停车免费两小时。

她说,今年仍将继续关注城市绿色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补贴。“新能源汽车可以有效地减少废气排放,建议提高在成都购置一手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按国家补贴标准的1:1配套补贴。”目前西安、泸州、重庆新能源车地方补贴标准都是在国家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按1:1实行配套补贴,而成都是按1:0.6的标准补贴,建议提高补贴标准,鼓励大家使用新能源汽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