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17-01-09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罗强李仲彬参加部分代表团分组审议

昨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先后来到简阳市、邛崃市、温江区、龙泉驿区和驻蓉部队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市人大代表、简阳市草池镇党委书记杨炳志建议:“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顺利推进,周边场镇现有的公共服务配套难以跟上,希望政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强当地群众就业技能培训。”罗强说,我们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惠及老百姓。他当即安排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尽快组织开展专题就业招聘和技能培训,强调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如何用好“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这张名片,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是邛崃市代表团审议现场的热议话题之一。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后,罗强说,邛崃市有着良好的生态本底,希望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基础上,创新发展,做优存量,做大增量,重点发展食品饮料(优质白酒)、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好文化牌,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塑造旅游个性、丰富旅游内涵,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在温江区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打通断头路、增强市民职业自豪感等问题踊跃发言。罗强说,大家的建议很中肯、很到位,听了深受启发。希望温江区重点发展好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按照“独立成市”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在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上树立典范,让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到优质公共服务;注重对城市奉献者的关心关爱,让每个行业的劳动者都能更有尊严地工作、更加幸福地生活。

在龙泉驿区代表团,罗强说,希望龙泉驿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产业体系,按照智能化、轻量化、低碳化理念,提升发展汽车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抓紧谋划汽车产业“清洁物流”工程;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按照职住平衡理念规划建设好国际化新城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抓好网络理政,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来到驻蓉部队代表团,罗强向驻蓉部队多年来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驻蓉部队继续支持、帮助成都,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驻蓉部队建设改革,把军民共建、军地合作、拥军优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市人大代表、市领导胡元坤、罗相水、廖仁松、傅勇林、苟正礼、田蓉,市人大代表、成都警备区司令员李元祥,市人大代表、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有关分组审议。(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黄鹏)

原标题: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抓好贯彻落实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