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征求共享单车管理意见:骑车出事企业先行赔付

2017-01-09 14: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9日报道  为促进共享单车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市民,成都市交委会近日牵头起草了《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试行意见》),拟于1月9日至2月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试行意见》意在从企业条件、车辆标准、骑行人要求、经营行为四个方面对共享单车行业予以规范。《试行意见》鼓励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应积极为使用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及第三者责任险,并对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承担先行赔付责任。

加快划定自行车停车点位 便于共享单车停放管理

《试行意见》共包括五方面内容。包括发展总体思路、发展原则、秩序管理、经营管理以及政府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根据《试行意见》,在秩序管理方面,将加快自行车停车点位划定。依据《成都市中心城区公共区域非机动车停放区位技术导则》,加快推进自行车停车点位的划定工作。

另外,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加强共享单车停放区域环境卫生作业,保持区域内干净、整洁。加强共享单车乱停放管理,维护好自行车停放秩序。

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鼓励企业买保险出事后先行赔付

《试行意见》从运营企业、车辆、使用者、经营行为四方面进行了规范,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当在成都市设立服务机构且具有相应的服务能力;共享单车具备车辆的实时定位和精确查找功能,鼓励推广带有车辆卫星定位和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使用者违反交通法律法规或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将受到处罚;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公布确定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计费方式和费用,实行明码标价。

值得一提的是,《试行意见》鼓励共享单车运营企业为使用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及第三者责任险,并有一定的赔偿额度;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对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承担先行赔付责任,并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监督投诉机制做出说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