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成客专计划年底试运营 到北京8小时

2017-01-09 15: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9日讯 今日,据省发改委消息,西成客专计划于2017年5月1日静态验收,7月1日联调联试,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四川至京津翼地区的直达高速通道将完全畅通,成都到西安约3小时,到北京约8小时。

原文如下:

西成客专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通车试运营

西成客专项目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主通道之一的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南地区连接华中、京津冀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确定的标志性工程之一。线路起自西安,经汉中、广元,至江油与已开通运营的成绵乐客专接轨,全长510公里,其中我省境内165.8公里。该项目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客运专线、双线,在我省境内新建中子、剑门关、青川、江油北4个车站。

西成客专四川段于2013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线下工程路基、桥梁、隧道施工已基本完成,仅剩余小安隧道正加紧施工。线上工程的无砟轨道已完成79%,长轨铺设已完成12%;剑门关、江油北站房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中子、青川站房正加紧建设;四电工程及其他少量附属工程也正加紧实施。另外,地方政府配套建设的站前广场、停车场等工程正同步推进。

西成客专计划于2017年5月1日静态验收,7月1日联调联试,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我省至京津翼地区的直达高速通道将完全畅通,成都到西安约3小时,到北京约8小时,这对加快构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西部地区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意义重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