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运正式开启 提醒:提前两小时到火车站

2017-01-13 10: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是春运首日,记者在成都东站看到,早上7点半,自助取票机、进站口前,拖着行李的旅客已经排起了长龙。据预计,成都车站今天将初迎小高峰,预计全天发运旅客15万人次。

“只差一分钟,就把火车赶脱了!”严鸿差点哭出来。站在“改签窗口”前,她颇为担心:到隆昌的高铁也不知还有没有座。

春运首日,早上8点半,因没赶上火车而不得不改签的旅客,已经在成都东站“改签窗口”前排起长龙。

“7点55分到重庆的车,我7点就到了,还是赶脱了。”陈浩然有点无奈。他说,今早站外自动取票机排队的人太多,等了一段时间后又赶到人工窗口,票取到了,但进站已是8点。

排了20分钟的队,吴翠花顺利改签到了去南部的车票,不过,出发时间是下午4点,出发地点也改到了火车北站,“动车没票了。”

“改签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从早上7点开始办理改签,截至8点50已有50余人办理改签。记者目测,还有四、五十人在排队。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乘客出行最好提前换取好车票,并考虑堵车等因素,多预留一些等待时间。”成都东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说。

记者了解到,成都东站设置了141台自动售票、取票机,还有取票专区。目前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有进站口,且门口都设有自助取、售票机,如东、西口人多,可从其他方向进站。出行不便或需要帮助的乘客,可以向“游佳服务岗”求助。

(记者 王眉灵 田为)

原标题:春运启动 成都站预计发运15万人 提醒:提前两小时到火车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