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运首日 成都铁路提醒旅客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

2017-01-13 12: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月13日报道 今天起,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13日日至2月21日,共40天。今年,交通运输部建立了部、省、市春运联动机制,成都被列为全国12个春运重点城市之一,全市春运客流总量将达28916.4 万人次在保障旅客安全,便利旅客出行方面要求更高。

公路客运近郊线路走俏 25日到27日车站24小时开放

今年春运期间,成都市客运实现了大数据联网分析,实现了铁路、公路、地铁、城市公交之间的互联互通,更好保障出行。

“在服务方面,除了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加大安保力度,增加运力,进一步加强服务以外,各个客运站还将在25日到27日期间实现24小时开放。”成都市交投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德武透露,目前,车站已经针对母婴、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设置专用通道和设施,同时,今年长途客运畅通微信、网络购票渠道,方便大家取票购票。

“从热度来看,春节期间成都周边城市的线路较热,另外,攀枝花西昌等气温较高的城市线路也很走俏。”王德武表示,春节期间将加大对各大景区去峨眉,青城山,自贡等方向的运力。

铁路首日预计发送17万旅客 建议乘客提前两小时进站

今天是铁路春运第一天,根据成都车站数据,今天全天,成都铁路将发送旅客17万人次,学生和返乡打工者为主要人群。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全站预计发送旅客883.5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89.8万人,增长11.3%。春运开始时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民工流叠加,预计节前发送旅客320.5万人,同比增长12.7%;节后学生流在正月初十以后集中返校,与南下务工流错峰出行,与北上务工客流叠加,客流集中时间自节后正月初三(1月30日)起持续到2月底,其中乌鲁木齐方向将持续到3月中旬,时间跨度大,预计节后发送旅客563.0万人,同比增长10.6%。

今年,春运期间成都全站准备售票窗口(含设备)500个;成都、成都东站设立取票专区和退票改签专区,设置24小时取票专窗。乐山、犀浦、都江堰、成都南、峨眉山、资阳北、眉山东、青城山设立取票专窗和退票改签专窗,其他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窗口数量,灵活调整取票和改签退票窗口设置;春运期间,车站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工售票窗口将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服务。

“今年春运较往年而言,客流高峰来得更早,因此,我们建议乘客春运期间提前两小时进站候车”成都车站东站客运部主任游佳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年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度高,因此进站时等候时间将增加,建议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提前进站安检候车。

机场方面加强安保工作 春节期间9成旅客为旅游探亲

今年春运节前首个客流高峰也较去年早到,预计将于下周一抵达成都,而节前的最大客流高峰则将于本月23日来临。今年春运期间,成都机场共计划安排进出港航班3.85万架次,航班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590架次。客源方面,以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为主,两者约占整个机场进出港旅客总人数的九成。

“目前来看,广东到成都,成都至三亚,成都到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航线较热。”民航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明表示,将加强旅客安保服务,为旅客提供舒适安心的出行服务。

另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针对外地到成都学习和工作的学生和打工者,成都市交委将联合部分企业和新闻媒体特别策划了“我爱成都 情满旅途”免费赠票系列公益活动。涉及群体包括打工母亲、环卫工人、贫困学子、交通运输一线驾驶员和地铁建设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