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北大博士变身“猪倌”

2017-01-13 18: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博士“猪倌”张育贤演说中

博士“猪倌”张育贤演说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1月13日报道 今日上午,四川省首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成都温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农业厅、中国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四川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承办。

“如今的农业再也不是传统的农业,而是智慧农业、知识农业、高素质农业......”在颁奖仪式上,金奖选手代表现场进行了展示,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张育贤,他的一个身份是北大经济学博士,而他的另外一个身份却让人难以将博士联想到一起,那就是“猪倌”。张育贤现在是通江县巴山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在广州一家大型公司任总裁,在事业巅峰之时他毅然回到家乡做养猪卖猪肉的行业,为国家保留了一个珍惜优质猪种——青峪猪,并建立起四川巴中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他建立了巴山土猪(青峪猪)的有机生产体系,从饲料种植、扩繁饲养、生态放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都严格按照有机产品的生产要求,生产的“巴山土猪”牌有机猪肉畅销省内外,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企业发展后,他不忘社会责任,在他的带领下,巴山牧业采用“六统一分”的生产模式带动乡亲一起致富。目前,该项目已覆盖8个乡镇,50余个村,通过养殖带动2000余农民增收。

IMG_4598

除了经济学博士变身“猪倌”外,现在还有一位年轻小伙,开创了菜农的新时代,那就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网上卖菜。“我的愿景就是让菜农获得更多的利润,把利润同时也回馈给市民,让市民吃上便宜新鲜的蔬菜。”程小波来自四川南充,他打造了“智慧菜农”平台,通过与学校、企业等合作,实现网上订单,蔬菜产地发货的模式,让以往在路边忍受着严寒酷暑的菜农,轻轻松松坐在家里就能卖菜。据程小波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这种一站式的销售模式,剔除了多个中间环节,蔬菜的价格可以降低4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