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部诗歌舞台剧《夜之诗》研讨会在蓉举行

2017-01-16 16: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11616393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16日报道 由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与四川人民艺术剧院联合推出的全新诗歌剧《夜之诗》于12月24日进行了首场演出。今天下午,《夜之诗》诗歌剧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夜之诗》是国内首次将诗歌与舞台剧混搭的表演,是一种全新的艺术实践和创新形式。

QQ图片201701162040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夜之诗》于2016年12月24日进行了首场演出,获得成都观众的极大好评。该剧的主题是:诗神奥菲斯在圣诞之夜前往冥府,为寻找他心爱的女神欧律狄克,经历了世界及中国爱情诗歌之旅,让观众看到了、听到了古今中外著名诗人如德彪西、拜伦、济慈、顾城、萨福、波德莱尔、顾成、歌德、奥菲莉亚、海子、莎士比亚、《诗经》片段、雁翼、兰波、晏殊等著名诗句的全新演绎。《夜之诗》以诗歌名义,开创了舞台剧与诗歌朗诵艺术完美结合之先河,创造了中国诗歌的别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做出了国内诗歌、音乐及舞台艺术交融的全新艺术表现模式。

“该开始本来只是一个朗诵项目,在创作的时候,我就想怎样才能做出一种新的形式,因为我是学戏剧中文的,于是就想到做一个剧场形式。”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青年编剧、《夜之诗》导演赵征告诉记者,用戏剧的形式将诗歌穿插进去,让朗诵内容成为戏剧的表达,这样的表现形式可能更为吸引人。“成都是一个西南的文化重镇,从这次演出的反响来看,成都的观众们对艺术的需求是很高的,他们也很愿意去观看欣赏文化演出,可以说成都的艺术文化市场还有很多潜力。”研讨会现场,不少专家提出,此次《夜之诗》开启了小剧场试验剧目创作的大门,也期待更多的年轻编剧、导演们通过创新的模式将戏剧艺术的魅力带给更多的观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