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来了就爱上这座城 龙泉驿推新成都人微视频

2017-01-17 10: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该片由来自传统汽车城长春的“汽车世家”传人王博宇,2010年从长春迁来龙泉一汽的首批工人讲述其跨越6000里寻梦新兴汽车之都成都龙泉驿的故事。

《爱上这座城的新成都人》微纪录截图

《爱上这座城的新成都人》微纪录截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17日报道  近日,一则由@成都发布@天府龙泉 共同推出的《爱上这座城的新成都人》微纪录片在微博上热播,该片由来自传统汽车城长春的“汽车世家”传人王博宇,2010年从长春迁来龙泉一汽的首批工人讲述其跨越6000里寻梦新兴汽车之都成都龙泉驿的故事。短片透过“新川人”的“新川事”,展现成都飞速发展的城市变化一角以及独有的麻辣人情味,引起了众多定居成都的外地人的共鸣。

网友@怪诞 说到,我也是一名“新成都人”,看到成都如今飞速发展,还是感觉多骄傲的。网友@宁静致远 则表示:已扎下永久性营地,可以自称新成都人,对四川有了一份归属感。而网友@kimirode 更是感叹,爱成都,既然带不走,那就只有留下来。

从小与汽车“结缘”  跨越6000里来蓉寻梦

据悉,片中的主角,“新成都人”王博宇是个性格爽朗的“80后”东北小伙,且拥有十分“特别”的身份——从爷爷参与中国第一辆红旗车的组装开始,家中三代人都就职于长春的汽车行业,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汽车世家”。“家里的父辈和爷爷辈都是汽车人,从小耳濡目染,我对汽车也有极大的兴趣,也对自己择业有很大的影响。”王博宇介绍到,因为家里人的关系,自己从小便与汽车“结缘”。

2010年夏天,当一汽大众成都公司到王博宇所在的学校招聘时,经过深思熟虑的他义无反顾踏上了西行的火车。“当时在招聘会上就有听HR介绍,未来的成都龙泉驿将逐渐打造发展成为一个‘世界级汽车产业城’,所以我来了。”回忆起当时选择,王博宇透露出满意的神情。

来了就爱上了  感恩城市勾勒美好未来

能留住外地人才的地方,才是既具经济前景又有文明环境的安居之地。“交通的升级换代让我感触太深了,以前进城就只有坐332路老公交,而现在有地铁2号线穿城而过。”王博宇表示,自己来龙泉驿已经6年,不仅目睹了这里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更见证了整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城市有“变”,但也有不“变”——地道的“老成都人情味”。片中,王博宇还提到,6年来,夜市老板对自己这个外来的“新成都人”一直保持着热情不减让自己感到十分暖心。

看起来生活一帆风顺的王博宇也有苦恼的时候。“2014年真的是我最纠结的一年,公司出台了相关调配政策,到2017年有意愿回长春工作的员工可返回。”谈起那段整夜失眠的时光,作为独生子的王博宇感触颇深,一方面,父母和家人都在长春,不能陪伴在侧让自己十分内疚,但另一方面又对于满足了自己所有的喜好和需求的成都十分不舍。“后来我把这件事跟父母作了沟通,并把他们接过来看看,没想到他们非常支持我留在这里。”王博宇说到,家人的理解让自己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作为一名“新成都人”必定会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的建设作出贡献。

“王博宇来蓉寻梦的故事只是众多‘新成都人’中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积极向上,定居成都的外地人还有很多。”微视频出品单位龙泉驿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成都是一个极具包容性的城市,交通的日益便捷与环境的发展变迁都使得作为中心城市的成都更具人才吸附能力,“未来的成都既离不开老成都人,更要靠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成都人,这也是我们推出这个微视频的一部分原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