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全搜索记者直击HOV专用车道现场:
路上车辆单人单车比例较高

2017-01-18 12: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118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18日报道 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作为成都的一件新鲜事,设置路段交通状况到底如何?车辆乘员情况怎样?市民对HOV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有何感想?今天上午十一点,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绕城高速至三环桂溪立交内侧桂溪西街人行天桥下的HOV多成员车辆专用车道,记者到达的时候,交通设施维护的工作人员正在悬挂交通提示牌。

0118_1 (1)

记者观察:

车道:第一车道为“HOV”车道,通行效率能最大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HOV车道设置在试点道路最左侧的第一车道,也就是贴近绿化带中心的位置。在最右侧车道,记者看到,由于不时有车辆驶入和驶出,对该车道通行车辆影响较大,通行能力相对较低,“如果在这条车道上实施HOV车道,在进出口交通组织上较为复杂。因此我们借鉴国内外城市经验,将HOV车道设置在试点道路最左侧的第一车道,可更好地保证交通干扰小、通行效率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规处民警介绍说。

市民表示:有利有弊 但能鼓励大家低碳出行是好事

路过的车主梁先生表示,昨天已经知道了成都会设置HOV车道,“我家就住在这个附近,我觉得总的来说算好事,这样也鼓励大家多人一起出行,因为我平时都是和家人一起出门的。不过如果我一个人的时候可能就不能享受了,赶时间什么的时候就比较麻烦了”。

0118_3

车辆:路上车辆,单人单车比例较高

科华中路、科华南路(绕城高速至三环桂溪立交内侧桂溪西街人行天桥)由南向北进城方向:

该道路进城方向的交通流量呈现“通道化”特征,高峰时段单人单车出行率接近74%,乘坐2人(含)以上车辆出行率约26%,符合HOV车道“设在城市快速路、准快速路,主要服务于高峰交通”的设置条件。

天府大道南一、二段(煎茶立交至牧华立交)由南向北最内侧车道:

该路段道路形态为双向八车道,符合HOV车道“单向车道数应在3车道以上”的设置条件;周边业态主要为高新技术产业,人员素质相对较高,早晚高峰时段合乘出行车辆占比分别为39%、44%,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已有一定基础;加之该道路属于我市城市中轴线的一部分,试点HOV车道的社会影响大、示范效益好,也利于今后的推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