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年总额提高至2万元

2017-01-19 10: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月19日报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成都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妥善解决困难群众临时性突发性生活困难,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成都从救助金额、救助对象范围、救助方式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城乡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制度。其中,年救助总额由1万元提高到2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救助水平,成都将年救助总额封顶线由1万元提高至2万元。在临时救助对象范围上,将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人员及其在成都市共同生活的父母、配偶和子女纳入临时救助范围,有效解决持有成都市居住证的外来人员的暂时困难。同时,将成都市户籍居民家庭共同生活的非成都市户籍父母、配偶和子女也纳入临时救助范围,进一步体现了我市救助政策的包容性。

同时,新增转介服务救助方式。对给予临时救助金、实物救助后,仍不能解决临时救助对象困难的,可分情况提供转介服务。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或医疗、教育、住房、就业等专项救助条件的,协助其申请专项救助;对需要公益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通过慈善项目、发动社会募捐、提供专业服务、志愿服务等形式给予帮扶的,及时转介相关机构和组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