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春节有好礼相赠!都江堰邀您共度别样新年

2017-01-19 16: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19日报道   佳节将至,停下忙碌的脚步到都江堰过个别样的新年!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景区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熊猫萌宝、登高祈福、郡守巡游等诸多活动,同时,还为前来的游客准备了别致的财(柴)礼和平安符、供果等免费向游客发放。

每年的除夕夜,在都江堰的城隍庙、八角庙、青城山建福宫、青城后山泰安寺、青城外山普照寺等祈福圣地都会排起长龙,有恭请平安的默默虔诚,也有阖家祈福的浓浓亲情。今年景区将于1月27日在青城山建福宫举办一场规模宏大的法事活动,共同祈祷来年风调雨顺,幸福安康。

531016388616588188

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五,在都江堰景区的伏龙观广场、鱼嘴、玉垒阁,青城山建福宫、天师洞等点位,将分别设立有“财神赐福,抱柴(财)回家”活动,现场可接受“财神”的新年祝福,还有赠柴(财)抱回家,如果运气够好,更有红包赠送。据了解,汉族民间节日风俗,每逢农历正月初一清晨,各户家长从门外抱一束柴进屋,意为“抱财归家”。进家门时,家人打开大门连声叫道:“你抱柴(财)来家,抱柴(财)来家啦!”以示财源广进。在青城山景区,道教师傅们将于1月28日到2月2日期间,在景区内设点向来往的有缘游客赠送开过光的平安福和供果,并邀请游客体验青城道教文化。

291590990673787033

值得一提的是,1月28日到1月31日,在都江堰景区伏龙观广场将会出现6个机器人,他们不仅会跳舞,还可以向游客讲解跟都江堰有关的故事,并向游客介绍都江堰的历史。同时还会用中英文(双语)对游客致以新年祝福,为游客打造一次极具时尚科技的新年体验。此外,还有熊猫萌宝闹新春、青城太极舞、青城八仙迎宾、郡守仿古巡游、登高望远玉垒阁,叩新年平安钟等系列活动,让远道而来的你不虚此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