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肇事逃逸7年终落网 每年平安夜为死者祈福

2017-01-19 16: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0年12月24日,平安夜,家住南充市蓬安县的男子方某,驾驶渝BE***9中型自卸货车,从蓬安出发向达州市渠县卷硐乡华新水泥厂行驶。当天凌晨5:50左右,车辆行经省道204线渠县鹤林乡中间街路段,撞倒了行人刘某某并发生碾压,造成某某当场死亡。事发后,方某驾车逃逸。时隔7年,2017年1月,方某被渠县警方抓捕归案。逃逸期间,方某在每年的平安夜这天,都要为死者烧香祈福。

肇事逃逸后

他曾打车返回打探消息

“当时很害怕,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跑。”被警方抓捕归案后,方某如实交代了7年前肇事逃逸的全过程,称自己之所以逃离现场,是因为害怕。方某称,事发后,他见现场没有目击者,便驾车折返,最终将货车停到了营山县的县城。

由于事发时是凌晨,天还没亮,方某驾车逃往营山县的路上,一直在想被撞倒的行人是否已经死亡。为打探消息,方某将车停好后,从营山县城找了一辆出租车,打车回到现场打探消息。当他赶到距离现场不远的地方时,发现当地交警正在排查过往车辆,他便悄悄半路下车,找附近的居民询问情况。

“好几个人都告诉我,被撞的那个人已经死了,我内心更加不安,不敢去自首。”方某称,打探到消息后,他又第二次逃离,最终回到了南充市蓬安县的家中。事发后的两个月,方某不再开车,因为他每次看到自己曾驾驶过的那辆货车,便会想起撞人致死的交通事故。

方某称,肇事以来,他内心一直忐忑不安,7年以来从未睡过一天安稳觉。每年12月24日这天,他不仅不会开车、坐车,还会到寺庙烧香祈福。如实坦白了自己的罪行后,方某觉得内心一片坦然:“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在拘留所内,方某表示将会积极与死者亲属进行协商,争取死者亲属的谅解。

连续7年侦办

肇事逃逸者最终落网

由于案件发生于冬日清晨,现场没有目击者,渠县交警大队除在死者尸体上发现有轮胎压印外,并无其他痕迹。办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取沿途的监控视频均无收获。大队领导多次带队复勘现场,同时依法采用技侦手段进行追踪,也是无功而返,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即便如此,渠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从未间断对案件的侦破工作。

2017年以来,渠县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在谋划2017年发展工作时,将清理侦破陈年旧案纳入了工作重点。 侦破“2010.12.24”重大逃逸案迫在眉睫。专案组民警对2010年以来所掌握的线索及证据重新梳理后,一致认为应当将嫌疑车辆的排查范围扩大到周边县市区,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人员进入营山,一组人员入驻蓬安,对各大货运企业进行走访、摸排。经过连续五天的奋战,排查车辆四百余台,一辆号牌为渝BE***9的中型自卸货车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

2017年1月6日,犯罪嫌疑人方某在交通肇事逃逸7年后,被办案民警从蓬安抓捕归案。日前,达州渠县“2010.12.24”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死者亲属,将写有“缜密破案显神威,伸张正义为人民”的一面锦旗送到民警张洪、王久飞的手中,感谢民警通过7年努力,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

目前,方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该案件的办理已进入司法程序。

张旭梅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 曾业(警方供图)

原标题:男子肇事逃逸7年终落网 每年平安夜为死者祈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