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发放救助卡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温暖过冬

2017-01-19 16:4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寒潮来袭,夜间气温骤降。记者1月19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在全省广泛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你是哪里人?天气这么冷,咋不去救助站呢?”1月的一天晚上,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会同成都市民政局组成省市民政部门联合巡查组,深入街头巷尾,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讲解相关救助政策,确保他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巡查组对成都市文殊院、东大街、牛王庙、神仙树、琉璃场等城区重点部位进行了仔细搜索,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当晚,巡查共发现9名街头流浪及露宿人员,经仔细询问,他们分别来自金堂县、中江县、安徽省等地。了解详细情况后,巡查组耐心劝说其尽快返乡或进入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发放爱心救助卡,嘱咐其如需救助拨打24小时救助热线,还可以请公安、城管或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护送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健全联动机制,强化力量配备,排查安全隐患,加大主动救助力度,保证流浪乞讨人员和遇到临时生活困难的群众不因天气寒冷受冻挨饿,切实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健全协调联动机制,细化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职责和协作流程,完善部门协作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强化常态化巡查机制,重点对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站(站台)、大型广场、大型商场、桥梁涵洞、背街小巷、地下通道、建筑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完善救助管理服务机制,最大限度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物质和精神慰藉,对寻亲不遇、务工不着、离家出走等困难人员实施分类救助。健全督查及责任追究机制。

据介绍,通过检查、暗访、第三方评估等多种方式,省民政进一步健全督查及责任追究机制,对各责任单位“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值班情况、巡查记录、重点人群台账以及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真正确保寒冬季节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得到保护,防止恶性事故发生。

原标题:四川发放救助卡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等安全温暖过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