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春运客流今日创新高 预计7万人次出港

2017-01-20 12:5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春运进入第8天,今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整体吞吐量也上升至春运开始以来的最高点。全天机场共安排966个进出港航班,预计7万人次出港,同比增长了10.4%、22.8%。

1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成都机场整体吞吐量就处于高位运行中,平均每天安排航班在940架次,远高于春运前的860架次左右。一周来,成都机场已累计运送出港旅客46.7万人次,平均每天运送6.67万人次,增长15.6%;共起降航班6578架次,平均单日航班量940架次,增长7.9%,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

今日整体吞吐量更是再创新高,比预期的最高峰提前了3天到来。预计这波高峰将持续到年三十,在此期间,航班和旅客吞吐量还将有所增长。由于务工人员的集中返川,目前进港人数多于出港2000人次左右,节前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景区的虽然有票,但折扣不多,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三亚、海口、昆明等将出现票源紧俏;而进港截然不同,广州、深圳、拉萨等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城市到成都很难买到当日成行的机票,特别是拉萨到成都更为紧张,早已出了“一票难求”的现象。出行旅客请提前作好安排,以免影响行程。

为营造温馨回家路,确保广大旅客能安全、顺畅、高效地乘机出行,成都机场在旅客较为集中的值机柜台等地增加了乘机引导人员,在每个安检口前新设置了旅客通检前物品整理柜台,这样旅客在通过安检前,便可将外套、钥匙、手机等物品放置于塑料筐内,从而提高了安检放行速度,特别是在客流高峰时段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原标题: 成都机场春运客流今日再创新高 预计7万人次出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