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司机为救护车让行 8分钟跑完高峰期30分钟路程

2017-01-20 18: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12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月20日报道 “满满正能量的事件,成都市中心下穿隧道晚高峰拥堵时刻,私家车主紧急为急救车让道,有爱的成都人。”1月19日,微博名为“立大志树大名”的网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并配上了一段视频,网友拍摄的视频中,排满车辆的下穿隧道里,拥堵住的私家车为一辆救护车让出了生命通道,救护车得以通过。

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交警三分局了解到,这暖心一幕就发生在红星路下穿隧道,记者在交警三分局指挥室看到了整个让行的全过程。

上周五晚上18点15分,一辆德阳牌照的救护车出现在红星路与武成大街路口,此时正是晚高峰,路口的车流量非常大。执勤民警发现了这辆救护车,立即疏导交通,救护车很快通过了路口。18点16分进了隧道口,可以看到下穿隧道出城的两根车道都已经排满了车辆。

这时,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前方的私家车在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后,纷纷将车往两边挪动,一条生命通道被让出来了。救护车沿着这条让出的通道,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驶出了隧道,开往华西医院。

出了隧道以后,沿途路口都有交警进行疏导,18点24分,救护车到达了华西医院,仅用时8分钟。“在周五晚高峰,这段路程至少要半个小时,如果没有这些爱心司机让行,不可能8分钟就到。”三分局民警李明昭说。

救护车驾驶员:为生命让道在成都很常见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当事救护车的驾驶员——德阳市人民医院的杨光成,对于13日下午的事,他称尚有印象,但具体细节已记不清,“几乎每天都有危重病人转送成都。在成都,这种主动为生命让道的事情比较常见,所以就没有刻意去记。”

  据德阳人民医院护士刘艳介绍,18日她和杨光成也送了一名病人到华西医院,上午10时许,在红星路下穿隧道同样也有不少车主主动靠边让行。(据成都商报)

新闻链接

甘肃救护车来蓉 司机让出生命通道

成都司机在隧道里让行的这一幕在这个冬日让人心里暖暖的,这绝非个例。2016年5月17日15∶13,本报记者王熙维正驾车行驶在红星路下穿隧道。隧道内,车辆排得满满的,突然他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回头一看,一辆来自甘肃的救护车被堵在隧道里。王熙维将车往右挪,周围的车辆也都往边上靠,最终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不到两分钟就驶出隧道,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据成都日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