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举办助残服务创新成果展暨政企社项目对接会

2017-01-21 07: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华区首届助残服务创新成果展暨政企社项目对接会在成华区残联举办。此次活动包括表彰该区2016年度助残公益创投项目,举行2017年度助残服务项目现场路演,相关领域的嘉宾还就“购买助残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的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记者在会上获悉,2017年度将有100余万元的资金投入成华区助残服务项目的购买。

活动现场,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为成华区培华路社区授牌“成都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点”。现场宣布了2016首届成华区助残服务公益创投项目优秀成果: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小笼包助聋公益服务中心、艺途公益服务中心、水井坊牵手互助中心、风雨人生助残中心分别获奖。

其后,6家助残社会组织就“扎根社区,问需于残疾人,问计于残疾人”而设计的涉及残疾人创新就业、康复护理等领域助残服务项目进行了路演,国内知名学者、创业导师及社会组织实务专家一一进行了点评。活动现场,相关单位和部门累计为入围项目提供了10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

成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成华区助残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效果显著,累计开展活动553场,受益4796人次,整合了街道、企业、高校志愿者等资源,吸引社会资金近90万元,社会关注度较高。通过一年的探索实践来看,在基地的基础上建立助残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凝聚了社会助残力量,促进了助残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探索出了一条以“党建+统战+群建”为鲜明特点的残疾人社会化工作的新路径。(记者 李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