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商务车凌晨撞伤路人逃逸 经查车主还在服刑

2017-01-22 09:01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上午,淮安男子赵某走进镇江润州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镇江润州交警大队负责事故处理的副大队长王天玉表示,赵某心中除了惊恐不安,还有深深的愧疚,以及对大队事故民警的感激。这起发生在春运首日的恶性肇事逃逸案件,在一波三折后终于尘埃落定。

1 路过司机记下逃逸车车牌

1月13日0时30分左右,镇江润州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镇江市丁卯桥路“宝塔山公园”公交站台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民警姜敏等人到达现场后,报警人称受伤男子已经被镇江120送往医院抢救。至于肇事车辆的特征,报警人称没有看清号牌,车辆撞到人后直接驾车逃离了事故现场。

民警发现,除了现场有一小摊受害人的血迹外,再无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此时,医院传来受伤男子颅脑受伤,需要立即开颅手术,随时有生命危险的消息。

当天正值春运首日,处警民警汇报,警方立即启动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机制预案。随后,镇江市局110指挥中心传来好消息,有路过驾驶员报警,称看见了事故的发生过程,但也没有看清车辆号牌。路过驾驶员随即进行追击,并看清了是辆车号为苏LLF牌照的商务车。因肇事逃逸车辆车速过快,向郊区方向逃跑,所以没有继续追。

侦破小组立即通过公安网,查询该车登记信息情况。经查,该车车主是户籍在淮安的徐某,车辆登记的地址在镇江大港新区,车主的暂住地在镇江润州区三茅宫附近。

2 正在服刑的车主肇事?

根据这个信息,侦破小组兵分两路,到这两个地方去查找肇事车辆。然而,直到天亮都没有该车的行迹。

天亮后,侦破小组再次开会会商。通过车主信息,警方研判到车主是一个有前科劣迹的人员,且前一段时间分别因为吸毒和寻衅滋事,分别被镇江润州分局和丹阳市局下属的两家派出所处理过。

随即,侦破小组将案情分别向镇江交警支队领导和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报告,请求支持。同时,又将办案民警分成三组:一组负责调取相关视频监控,查找肇事车辆的运行轨迹;另两组人则负责到润州和丹阳的两家派出所,充分了解车主情况。

王天玉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来自各方信息汇总后,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监控拍摄到该车事发前右侧倒车镜是好的,事发后倒车镜发生了损坏,从而印证追击司机的报警,该车的肇事疑点锁定。

不好的信息则是,该车车主因为寻衅滋事罪,在2016年12月2日被丹阳法院判刑,现正在句容监狱服刑。既然车主在服刑,那么该车又会是谁在使用呢?

事不宜迟,侦破小组立马赶赴句容监狱,提审车主徐某。徐某反映,他服刑时,将车辆交给了妻子吴某保管,但吴某没有驾驶证,也不会开车。徐某还称,吴某也是淮安人,但因为家庭矛盾,妻子可能居住在岳父家。他岳父家住镇江九华山庄小区附近,具体位置他不清楚,也没有去过他岳父家。

3 难道朋友并没有还车?

徐某告知了妻子吴某的电话。民警当即联系吴某,希望她到中队来配合调查。吴某开始满口答应,可到约定时间,却始终没有来接受调查。此后吴某已关机,案件又陷入困境。

侦破小组依托公安信息,查找到了吴某的父亲。通过吴某父亲做工作。1月18日,吴某开机联系民警,随后到中队配合调查。

吴某反映自己并没有保管车子,老公也没有将车辆钥匙交自己,对老公外面的朋友也一概不知。吴某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1月19日,侦破小组再赴句容监狱,提审车主徐某,并带去研判的部分信息照片,让徐某辨认。

此时,徐某才想起另外一个人。

徐某反映,去年12月2日,他让朋友赵某驾驶他的商务车,送他到丹阳法院开庭。法院判刑后,他让赵某将车开回镇江交给其妻吴某,现在看来,可能赵某没有将车交给吴某。接着,通过事发前车辆运行的照片,他认出事发前有赵某继续开车的情况,现在赵某在镇江官塘桥路某公司上班。

肇事者说

能否等处理完叔叔丧事再投案?

民警马不停蹄赶到官塘桥路某公司,询问赵某的下落。公司人称,赵某是淮安人,但18日其叔叔去世,现在回老家奔丧去了。不过,在他们公司院内,的确有一辆苏LLF牌照的商务车。

查勘之下,尽管车辆停放得很隐蔽,但该车的右侧倒车镜损坏,前挡风玻璃撞了一个洞,结合前期的工作,警方基本判断该车就是13日凌晨的肇事车辆,至此肇事车辆基本锁定。

王天玉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公司负责人现场电话联系赵某,询问车辆损坏情况。起初赵某矢口否认还竭力开脱,后在民警的教育感召下,赵某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愿意来事故处理中队接受调查。

但是,赵某又向民警提出一个请求:请民警允许他待叔叔的后事办理完毕后,再来镇江投案。考虑到这一实际情况,本着人性化执法,经报请后警方答应了赵某的请求。同时,民警也提醒他:如果不守诚信,民警将赴淮安抓人。迫于各方面的压力,21日上午,赵某终于到润州大队事故车辆中队投案。目前,这一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通讯员付兴龙孟宪阳扬子晚报记者万凌云

原标题:商务车凌晨撞伤路人逃逸 一查车主还在服刑,这是咋回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