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老干部迎春团拜会举行

2017-01-23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昨日,成都市老干部迎春团拜会举行。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委副书记李仲彬等与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未来。

团拜会上,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唐良智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成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克难攻坚、接续奋进,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年来,我们致力于科学谋划,认真落实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和省委“抢抓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重大要求,确立了“157”总体思路,推动形成了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目标的战略布局;我们致力于转型发展,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我们致力于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发展活力持续释放;我们致力于城建攻坚,天府新区加快建设,北改工程深入实施,小街区规制全面铺开,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天府国际机场开工建设,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优化提升;我们致力于利民惠民,十大民生实事圆满完成,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持续增进;我们致力于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这些成绩,是中央、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奋发有为、拼搏奉献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心血、智慧与付出。

唐良智说,2017年,是成都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大逻辑,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以“六大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唐良智说,今年4月,我们将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发展蓝图和发展路径,开启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重点是按照“157”总体思路,做强“五维支撑”,统筹推进“七大任务”。聚焦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坚持强基础、扩规模、优结构,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做大做强产业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聚焦建设西部科技中心,紧紧扭住“三大抓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聚焦建设西部文创中心,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创产业,加快建设一批重大文体设施;聚焦建设西部对外交往中心,推动全方位宽领域高水平开放合作;聚焦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着力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推动成渝西昆贵“钻石经济圈”联动发展、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升成都平原城市群同城化发展水平,形成大都市区格局;着力培育和转换城市发展动力,加快形成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四轮驱动”的城市动力结构;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服务业核心城市和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着力传承和繁荣城市文化,努力建设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世界文化名城;着力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坚持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着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健康成都、幸福蓉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各项要求,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唐良智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共同福祉,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衷心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同志在安享晚年的同时,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优势,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广大老干部、老同志颐养天年、益寿延年、安度晚年。

部分正市级和副市级老领导,市领导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廖仁松、王川红、徐季桢等出席团拜会。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成都市老干部迎春团拜会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