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2017彭州工业之旅”今日迎来第三批游客

2017-01-23 21: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091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23日报道  今日下午,一辆载着二十余名成都市各大旅行社代表们的旅游直通车驶入彭州市隆丰镇,来到了本次“2017彭州工业之旅”的最后一站——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进行参观。

工业旅游景点已成为部分游客青睐的新选择,彭州市也根据发展需求于1月5日正式启动了成都到彭州的“工业之旅直通车”项目,充分体现了工业之旅、生态之旅、文明之旅的内涵。据悉,这已是工业之旅开通以来接待的第三批游客。

IMG_0927

“活动的始发站位于成都新南门,一天之内游客可参观彭州的桂花龙窑、对越自卫反击战陈列馆、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等,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是今天路线的最后一站。”成都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张江魁会长介绍到,以后还将根据以后还将根据季节景观变化和游客需求,动态优化彭州工业游的线路和景点。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四川石化公司是本次线路的精选点位。主办方希望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平时难以涉足的工业企业,并通过专家科普解读、讲故事等方式,现场了解其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工业文明发展成就,领略“成都智造”之美。

IMG_0930

下午2点,游客们来到了石化公司的中央控制室、冷却塔、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包装线等点位,各种专业的设备正有条不紊地作业,讲解员一边详细地介绍设备的工作原理一边解答游客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来自成都市的导游何毅豪和四川新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白怡也参加了“2017彭州工业之旅”石化站的参观。何毅豪感慨,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如此特别的活动,通过对厂区的参观和聆听专家的讲解和座谈,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石化公司,大开眼界。而白怡在参观后表示,以前总是在听别人说一些不好的东西,现在完全是刷新了认识,先进的设备和精密的技术都让人很放心,今后打算让家人和朋友都来科学地了解石化项目。

国家旅游发展纲要提出,未来5年,工业旅游将会进入一个黄金发展的历史阶段,在全国创建1000个以企业为依托的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100个以专业工业城镇和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基地,10个以传统老工业基地为依托的工业旅游城市,初步构建协调发展产品格局,成为我国城乡旅游业升级转型重要战略支点。“旅游直通车的开通,能带动彭州旅游产业的人气和商气,帮助村民在乡村旅游产业中增加收入。”张会长表示,协会还将通过微电影、旅行社网络、车站LED显示屏、社区活动、互联网等推广产品线路,组织更多的旅游团队前来体验参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