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品味老成都 “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开庙啦!

2017-01-23 22: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23日 “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今晚热闹开庙!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上,具有三国特色的五彩灯组、各类特色的成都小吃、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本届灯会将从1月23日持续到2月12日,喜欢庙会的市民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了。

四大展览重磅亮相 共赏文化惠民盛宴

“过春节必逛大庙会”成为成都人的新年俗和老习惯。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庙会可谓内容精彩,看点丰富:“丝路幻彩——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老爷车展”、“明园雅集丁酉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以及“第24届海棠迎春展”,让观众逛大庙会,过文化年。

据悉,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与洛阳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丝路幻彩——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是洛阳唐三彩第一次登陆蓉城,亮相四川。50件唐三彩精品文物,包括“三彩载人骆驼”,“三彩载物骆驼”,“三彩鸳鸯枕”,“三彩女坐俑”等代表精品,从十三朝古都洛阳,跨过丝路,经过蜀道,来到天府之国成都,闪耀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展览通过“泥火初生”、“丝路传奇”、“盛唐风尚”、“无远弗届”四个单元,全方位再现宏伟神都的繁华世象和文化细节。

看过唐朝的精致流韵,今年还能在大庙会上看“车展”。道奇兄弟、大众甲壳虫、劳斯莱斯、梅赛德斯·奔驰、红旗CA72、上海760I、长江750……20辆经典老爷车惊艳亮相,霸气十足,让广大观众可以抚摸旧时光,感受汽车工业文化的精致与优雅。

同时,汇集了杨建果、彭先诚、姜宝林、戴卫、刘朴、程大利、龙瑞、阿鸽、曾来德、杨晓阳(按年龄从大到小排序)十位中国当代书画家作品集的明园雅集丁酉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将在1月27上午在武侯祠群贤堂展厅开幕,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艺术盛宴。成都武侯祠第24届海棠盆景迎春展也将在大庙会期间如约与广大观众见面。

两大舞台好戏连连 灯组演绎“丝路霓裳”

本届大庙会上,14组大型主题灯组营造出一个如梦似幻的华彩世界,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同时,除戏曲、魔术、杂技、武术、鼓乐、狮舞等传统表演项目外,众多国外演出团队的助阵,让民俗的庙会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洋味”。特别邀请到的苏格兰风笛、柬埔寨艺术团,欧洲乐队,将演绎从布鲁斯到摇滚,从爵士到拉丁等各种曲风,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一场小型“国际音乐节”!主舞台重磅引入原班人马演绎的多个获奖经典,舞蹈《百花争妍》将川剧水袖的技巧舞蹈化,水袖翻飞,观众仿佛置身于百花园中,极具美感。

酷炫科技、文创产品进庙会 创意十足

据了解,庙会专属定制的“赤壁大战”和“惠陵探秘”VR体验项目,将让观众感受到大庙会的时尚与科技。头戴体验设备的观众,可以穿越至赤壁古战场,发布行动信号、控制弓弩方向、挥斥方遒。观众还可通过VR体验设备“走进”刘备的惠陵,探寻近1800年前的秘密,体验不同的故事情节,增加历史考古及文保知识。

西区主会场特别引入了浓园、诗婢家等知名品牌助阵,展示各家最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其中,诗婢家将带来“新文房”、“博物馆创意”和“三国”主题系列,浓园则将展示“海瓷”、“物名堂”和“成都言子.噻”系列。

赏玩吃购 传统游园氛围浓

对很多市民来说,大庙会是寻年味的地方。猜谜语、转糖画、品小吃、逛集市……各种传统游园项目让人目不暇接。

武侯祠西区湖边长廊的谜语区,观众游走在一张张写满谜语的彩纸阵中,兴趣正浓,猜中了谜底,还能获得特色奖品,这是新年逛大庙会最好的纪念。颇具人气的专家鉴宝活动,也将在初八、初九、初十的下午再次与广大收藏爱好者见面。川内权威考古及文物鉴定专家将在现场坐镇,为大家带来的“宝贝”现场听诊,分享收藏知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