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主动肩负首位城市责任 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7-01-24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主动肩负首位城市责任 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指导成都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把握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要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二要抓好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确保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筹备召开好市纪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要求,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全面系统梳理我市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这一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成都具体的工作实践,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议指出,1月14日-20日,省两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并胜利闭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全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要准确把握省两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今年工作的着力方位。会议强调,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抓好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成都工作重大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主动肩负首位城市责任,按照“157”总体思路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努力为全省推进“两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大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更好发挥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二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当好我省建设经济强省的主支撑;三要提速加力天府新区建设,打造我省新的经济引擎和发展支柱;四要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中发挥重要作用;五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省实现全面小康贡献积极力量;六要加强依法治理和以德治理,努力在全面依法治省中发挥示范作用;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全省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关于2016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7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2016年,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紧扣市委确定的工作重点,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我市经济保持健康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积极履职尽责,奋力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四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成都各项事业发展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促进2017年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的报告》,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紧迫意识、危机意识,落实市委“157”总体思路,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提振精神区位、对标先进,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和地区的发展经验,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筑牢投资底盘,加强招商引资,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经济工作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成绩突出、值得肯定。时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最严格的管控,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大型活动、景区景点、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应急值守,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为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保持战略定力政治定力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主动肩负首位城市责任 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