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2016年清理“僵尸”房地产企业达627家

2017-01-24 10:26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重庆工商系统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清理规范力度,全年注吊销房地产开发企业270户、启动注吊销程序127户、督促变更名称和经营范围230户。

据新华社报道,去年9月,重庆市政府提出“每年关掉500家,3年累计关掉1500家房地产‘空壳’企业”的目标,以此推动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统计显示,2016年,重庆全市共有3100家房地产公司,其中95%的房地产开发、建设以及销售集中在排名前500的公司。其余的一些“空壳”公司成为影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不稳定因素。

据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勇介绍,过去一年,重庆市工商系统加大对“空壳公司”和部分“僵尸企业”的清理和分类处置力度,全年依法注吊销4.43万户,同时配合主管部门对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实行准入资格审查。

周勇表示,重庆市将以房地产开发、投资类企业为重点,继续有序清理和依法处置“空壳公司”和“僵尸企业”,推动去除无效供给。同时还将强化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管和治理。

原标题:重庆:2016年清理“僵尸”房地产企业达627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