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央视春晚西昌分会场将上演“水火交融”特效

2017-01-24 19: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还有3天,2017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就将和全球观众见面。1月24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央视春晚凉山西昌分会场。

据导演组介绍,西昌分会场以“火”为主题,与上海、桂林、哈尔滨分会场的“光”、“水”、“冰”遥相呼应。演出现场露天场地超过1.5万平方米,特效面积达1万平方米,其中“水火交融”特效国内少见。在节目方面,将用时尚方式对经典作品进行表达。相信凉山西昌分会场的表演,将会惊艳全国。

舞台:震撼特效体现“凉山味道”

央视春晚凉山西昌分会场地点,位于大凉山阿惹妞民俗村寨和西昌火把广场内。1月24日下午,场内传出音乐声,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

演出现场,分会场导演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首次透露了分会场的部分情况。

据介绍,凉山西昌分会场以“火”为主题,主舞台依托大型实景演出《阿惹妞》表演场地,舞台上错落有致的房屋、索桥、小路,温暖再现了凉山彝族早期的原生态生活场景,营造出真实祥和的彝人生活气息。与此同时,节目中的火元素被运用到极致,看似普通的村寨建筑,隐藏了高科技的舞台机械和水火特效,视觉效果令人震撼。

为何会选择“火”作为分会场的主题?导演组表示,在确定分会场节目时,导演组考虑了很多方面。凉山是中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将凉山扶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彝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四川人民迈步发展的一种氛围表达出来,是节目设计的最主要三个原则。

“分会场是主会场空间的一种扩展,分会场的创作,要体现出广场艺术,要做出主会场所做不到的事。”导演组说,凉山彝族崇尚火,火把节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导演组选择了最具凉山特色的“火”元素作为主题,

凉山西昌分会场露天场地超过1.5万平方米,特效面积达1万平方米。为了更好地体现“凉山味道”,分会场对声光电特效进行了强化。导演组介绍说,一些水与火的特效,尤其是“水火交融”这样一个特效,在国内并不多见。除夕夜,凉山分会场的表演,将在开头惊艳亮相、表演中情深意长、观看后精彩难忘。

节目:着重经典作品的时尚表达

谈到凉山西昌分会场最大的亮点,导演组表示,四大分会场,要做到“五地同庆、四海同春”,要体现全国人民辞旧迎新。在地域上的侧重,就有所不同了。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时尚化的东西就比较丰富一点,舞台创意点为“光”。桂林山水甲天下,舞台特点为“水”。而哈尔滨,则是体现出北国风光,核心元素则是“冰”。

凉山西昌分会场,除了火元素的集中展现。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则是经典作品的时尚化表达。分会场的演出作品,基本都是一些经典作品,希望让更多的人喜闻乐见,这是进行创作的一个主要诉求,也是凉山分会场的最大亮点之一。

导演组透露说,凉山西昌分会场选择了一首特别有经典意义、历史意义和红色传统文化意义的歌曲,相信时尚化的表达,能给全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另外,还选择了一首四川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能体现出四川元素,让观众对四川留下美好的印象,以此表现出“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特点。

原标题:央视春晚西昌分会场将上演“水火交”融特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