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与白血病抗争两年的6岁寒寒昨到西岭雪山堆雪人

2017-01-25 07: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寒寒在西岭雪山和雪人玩耍,父母笑得很开心 摄影记者 王勤

到雪山上堆雪娃娃,是寒寒的新年愿望。6岁的她已与白血病抗争两年。昨日,按照计划,爸爸王昕抱着寒寒,和妈妈唐雪珍一道出发去西岭雪山堆雪人,景区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并规划出一块专门的雪地。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陪同下,寒寒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雪人。

走专门通道乘缆车上山

来到西岭雪山,寒寒一行随志愿者到景区贵宾室,从专门通道登上缆车。“预计10分钟就能够到达山上。”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寒寒身体虚弱,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王昕全程抱着她。

山上银装素裹,踩在雪地上,嘎吱作响,寒寒好奇地向四周张望,嬉闹声、音乐声四起,王昕紧张的神色也开始释然。“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他抱着孩子,一路走到餐厅。餐厅里,景区工作人员特意给小朋友做了蛋糕,馒头做成了小猪、刺猬等卡通形象。“这样她可能更愿意吃。”工作人员说,这些点心都是专门给寒寒准备的。

寒寒指挥给雪人“点睛”

下午1点过,景区工作人员带着寒寒等人走进专属地段。此前,景区工作人员已经搭好了雪人的身子和脑袋。

即使戴着厚厚的口罩,坐在妈妈膝盖上的寒寒还是异常高兴,手上的造雪球玩具一直不离手。不停地用玩具造出雪球来,想丢向王昕和小伙伴菲菲。

寒寒也想堆雪人,唐雪珍解释:“她身上没得劲。”只能够通过玩具与雪近距离接触——这也是今年以来寒寒第一次离开家里和医院两点一线,到外面玩。景区工作人员准备好的小番茄成了雪人眼睛,胡萝卜充当雪人鼻子,红辣椒是雪人笑弯了的嘴。寒寒指挥景区工作人员,雪人的鼻子、眼睛、嘴巴放在什么地方,再围上漂亮的红围巾,一起合影。

王昕蹲下身子,给女儿做了一个小雪人,还来不及配上眼睛嘴巴,寒寒调皮地把小雪人铲下,想和父亲打雪仗。

宝贝女儿!明年再去玩雪

下午2点过,考虑到寒寒的身体状况,一行人准备回程。唐雪珍透露,打算先回都江堰老家休养,再回省医院继续治疗。虽然寒寒希望能在家里过一个新年,但唐雪珍担心外出太久,会影响寒寒的病情。“可能要再考虑一下才能确定。”

“寒寒跟我说,她今天玩得很开心。”唐雪珍看到女儿丢雪球、大笑,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

唐雪珍昨日凌晨1点32分发朋友圈表示:“妈妈希望明年还可以带女儿去玩雪!加油!宝贝女儿!”这不仅是唐雪珍夫妇的期待,也是所有关心寒寒的人的期待。

记者 宦小淮 颜雪 实习生 彭婕 唐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