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龙泉驿区上演自创家风主题大剧《老子儿子孙娃子》

2017-01-25 14: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DSC_821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25日报道 为了推动“好家风”建设,用好家风促进好民风、好政风、好社风,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整合省、市专业文艺力量,以龙泉新乡贤好家风故事为题材,创编廉洁文化家风主题大剧《老子儿子孙娃子》作为“精神年货当家菜”,该剧于昨日在洛带古镇上演。

据悉,《老子儿子孙娃子》描写了川剧世家——龙家,因老爷子要响应号召,恢复家规、传承家训,大家本以为应付一下老爷子让他高兴就过去了,结果老爷子强行让大家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背家规、传家训,这一件件不愉快的事,最终让大家重新感悟到什么是“家规”、“家训”、“家风”以及老爷子的良苦用心。这道“精神年货当家菜”,将小品、现代歌舞、说唱与川剧交相融合的表现方式,诙谐、幽默传递出家训家风和谐发展的时代内涵,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百姓生活中的直接体现。

“小品剧加川剧的方式是一种新的表达尝试,寓教于乐,让老百姓在赏析中受教益。”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川剧表演艺术家但志生担任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国家文化奖得主陈程堂担纲男一号,国家二级演员陈丽祥担纲女一号,将争取到省、市各地巡演。

DSC_825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龙泉驿区还将举办 “传家训”“讲家规”“正家风”为主题的系列展示活动,倡导百姓“过春节吃年饭”传家训、背家训,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以客家情、家风年、讲孝善、守清廉为重点,目的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龙泉驿区民俗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提升健康富足的精神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