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油价年内首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约省3元钱

2017-01-25 22:0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油价年内首次下调结束“四连涨” 加满一箱油只省3元钱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1月2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70元。

从全国平均来看,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5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3元。

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首次下调。由于此次下调幅度与上次上调幅度互抵,国内成品油价格重回2016年年底水平。此前油价在2016年11月30日24时、12月14日24时、12月28日24时以及2017年1月12日24时四个调价窗口均为上调,形成跨年“四连涨”。

据统计,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两次调价,一涨一跌幅度均为70元/吨,幅度偏小,消费者整体成本降幅有限,再加上传统春节假期,本次油价下调并不会给出行带来明显影响。

对于国内成品油市场,临近春节期间,国内汽柴油需求表现各异,汽油处于需求旺盛阶段,其价格下调有助于销量增加进而加油站继续锁定利润。而柴油需求基本处于年内冰点,即使价格下调,加油站整体销售利润仍难有改观。春节过后,山东地炼汽柴油市场暂时处于稳中零星调整的态势,由于国际原油反弹空间受限,加之柴油需求预期不强,整体市场观望为主。

由于适逢春节长假,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月14日24时开启,这也是今年第一个最长的调价周期。

对此,卓创资讯分析师秦文平表示,受主要产油国减产协议能否如愿兑现等不确定消息的影响,短期内国际油价整体走势将趋于震荡,再加上下一轮调价周期相对较长,新一轮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小幅上涨及搁浅的可能性或同时存在。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认为,在原油震荡走势影响下,后期国内成品油调整幅度或将不会很大,且仍有搁浅可能。但春节假期原油走势也将导致下一轮调价出现较大变动,2月14日24时成品油调价存较大悬念。(记者 杜燕飞)

原标题:油价年内首次下调结束“四连涨”加满一箱油约省3元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