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南地区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运行

2017-01-26 07:2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妇女儿童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妇产儿童专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实现全流程网上就医服务,此举将开启“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

四川大学华西妇女儿童互联网医院是西南地区首个互联网医院,该院依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联合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义幻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四川省分公司、平安集团等,通过打造网络诊疗体系、微信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深度运营,构建线上线下闭环服务的互联网医院,促进“互联网+医疗”更大范围应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全民共享。互联网医院启动后,患者可轻松进行分诊咨询、网络门诊、线上付费、检查预约、住院床位预约、药物配送、慢病随访等服务。

启动当天,现场不少群众还体验了微信智慧医院、网络门诊、iTV视频问诊、电子处方、“康宝”智能导诊机器人、孕宝APP等。今后,利用这些互联网技术和应用,患者就可通过移动端或者家庭电视等足不出户进行诊疗。

据了解,互联网医院上线之后,患者还可通过医保、商保、微信等多种方式实现在线支付。同时,互联网医院还将积极开创纸质报告快递、智慧停车、医疗金融分期等深度运营服务。值得一提的是,iTV医疗健康平台是全国首家“家庭互联网医院”。该平台基于IPTV机顶盒及电视机的“家庭远程医疗”系统,可实现视频问诊、电子处方、视频随访、健康教育讲座等功能。(记者 石小宏)

原标题:西南地区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