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今日迎来出境游高峰 预计持续至初三或初四

2017-01-28 18: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128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初晓)1月28日报道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二天,吃过团年饭,看完春晚,大家纷纷踏上外出旅游的行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上午从成都机场获悉,成都机场在昨日吞吐量跌至春运最低点后,今天略有回升,进出港航班由昨日的864(实际执行)升至今天的904架次,增加了40个班次,比去年同日的795增加了109个,增幅达13.7%;出港旅客也由昨天的6万人次增加到今天的6.2万人次,增加了2000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日的5.7万人次增加了0.5万人次,增幅达8.8%。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天安排的904个进出港航班中,其中加班飞行18个,包机6个架次,加班比去年同日增加了6个班次,包机在去年同日没有的基础上增加了6个。增长更为迅猛的是国际(地区)航线,今日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了94个班次(其中国际79个,地区15个),无论是国际航班,还是地区航线的班次,均是自春运以来单日最多的一天,而今日6个包机则全部投入国际航线,主要是东南亚、日本和韩国,以满足出境游客需求,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出境游的最高峰,预计此次高峰将持续到初三或初四。

0128_2

昨日成都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出港旅客8296人次,进港7084人次,出港大于进港1212人次,预计今日出港人数近9000人次,将达春运以来出境人数的新高。

今天成都机场出港人数虽然不及客流高峰时,但旅客出行方式确发生了变化,由前几天步履充忙和归心似箭的返乡流,转变为以外出旅游为主的客源。据分析,在今天成都机场出港旅客中,大约有9成是外出度假游行的。今日18个加班全部安排在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上,如成都至大理、丽江、北海、三亚、海口、拉萨、西昌,上述航线不但机票吃紧,并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而且每个航班的客座率均达100%;在出川旅游火爆的同时,来川旅游人数也非常之多,游客分别来自东北、华北、西藏、西北、华南、华东方向,目前单日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

针对近来晚到旅客逐日增加的趋势,成都机场再次提醒广大乘机旅客提前两个小时以上到达机场。与此同时,单日乘机小孩和老人也在不断增长,请家人看管好小孩,照顾好老年人,以免发生寻找困难而耽误了出行时间,如遇在机场走失,请求助于现场民警和工作人员,还可通过候机楼人工广播寻找走失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