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拜年机器人”现身都江堰 新年捡“财”成时尚

2017-01-29 14: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拜年机器人

拜年机器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月29日报道  中国人过大年一定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年味儿十足才够尽兴。祈福许愿、财神赐福、熊猫闹春、八仙迎宾、竹笼舞、青城太极舞……今年春节期间,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精心准备的各类年味十足的活动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祈福过年。

高科技和财神文化成为新年都江堰的新亮点

高科技和财神文化成为新年都江堰的新亮点

今年除夕,伏龙观广场上人头攒动,几位美丽的姑娘正端着自拍杆直播,周围围着好大一圈人看热闹。记者上前一看才得知,景区新年请来的神的嘉宾——“拜年机器人”正整齐划一地跳舞。据了解,拜年机器人不仅会跳舞,还能用双语向游客讲解都江堰的故事,介绍都江堰的历史,用它们独特的方式向游客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可谓萌态十足。

送福气送红包好彩头

送福气送红包好彩头

“新的一年,财神开光,接受财神的祝福。出门把柴抱回家,寓意新的一年事事顺心,财源广进。”都江堰本地居民小王手里拿着一根木柴,据他介绍,这可是自己顺路捡到的“财”,“都江堰有赵公山,是传说中财神爷赵公明元帅归隐的地方,所以我们这里很多都有大年初一出门拜财神捡木柴的习俗。”记者注意到,不光是都江堰本地人,现在越来越多外地游客也专程在除夕夜赶来都江堰和青城山,到建福宫等地上香祈求新年福气财气旺。

08bea6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游客感受到新年的福气财气,景区工作人员在都江堰景区的伏龙观广场、鱼嘴、玉垒阁,青城山景区的建福宫、天师洞等地方安排了专门的财神送新春祝福。“运气好还有现金红包派送,能让你幸运一整年。”景区工作人员说道,此外,还有熊猫萌宝闹新春、青城太极舞、竹笼舞、青城八仙迎宾、郡守仿古巡游、登高望远玉垒阁,叩新年平安钟等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都江堰景区大年初一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都江堰景区大年初一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