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两名美国游客爬野长城被困 1小时后被消防员救下

2017-02-01 08:5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9日16时34分,怀柔消防支队国际会都中队接到报警,怀柔区箭扣野长城有人员被困。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携带山岳救援装备、食物饮水以及医药品,出动一部消防车7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17时08分,中队官兵到场,经与被困人员和属地派出所沟通了解后得知,有2名游客被困山上,凭借丰富的经验,很快就锁定了被困地点,并告知被困人员不要惊慌,在原地保持体力,不要乱走动,随时注意救援人员的喊话声。救援人员携带装备准备登山,此时天空渐渐阴暗起来,为了赶在天黑前救下被困人员,指挥员要求所有队员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步伐。

怀柔箭扣野长城以其险、奇、陡、特、峻而著名,多处路段都是残垣断壁的野长城,一侧是悬崖峭壁,一侧是丛林深渊,官兵们上至半山腰时,通过与被困者电话沟通、微信共享位置、发布经纬坐标等方式初步确定被困者大致方位,官兵们随即确定救援方案,通过一边走一边喊话的方式沿着被困者手机闪烁灯光的方位前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搜救,18时04分,终于寻找到了被困人员。

经了解,被困者为两名男性,美国人,年龄分别为30岁和26岁,一位是北京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中国学习中文已经6年,另一名是他的表弟,是一名教师。救援人员给他们补充饮水并处理擦伤后原路返回,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山路行进变得艰难,为了确保安全,救援人员采取“1夹1”的行进战术,近一小时后,中队官兵成功将被困游客护送至山下。

消防官兵友情提示:爬箭扣长城被困的情况常有发生,箭扣长城是未开发的野长城,攀登十分危险,一旦被困,搜救很困难,希望市民不要擅自攀登。

原标题:两名美国游客爬野长城被困 1小时后被消防员救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