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今日吞吐量破历史记录

2017-02-02 14: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202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记者 宋雅婷)2月2日报道 今天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大量外出的旅客也于今天集中返程。成都机场继昨日迎来春节假期返程客流最高峰后,今日整体吞吐量再度攀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昨日成都机场实际执行航班935架次;旅客出港人数达75000人次,而今天正常安排航班量达962架次;预计出港旅客在76000人次,均创下成都机场通航以来的历史新高,打破成都机场单日吞吐量的历史记录。

0202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天成都机场安排的962个航班全是正常起降航班,在没有其它机场航班备降本场的情况下,单日安排如此多的航班还是首次,这在成都机场通航历史上还未曾出现过,创下单日安排正常航班的历史最高记录。在962个航班中,其中加班12个,包机4个,加班和包机数量比前几前天也明显增多;旅客出港人数也将创下成都机场历史新高,预计将达76000人次以上,根据目前进出港人数基本持平的状况,今日全天成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在15.2万人次以上;国际(地区)航线今天共安排116个,其中出港59个,进港57个,是自春运以来国际(地区)航线安排航班架次最多的一天,标志着国际(地区)航线也迎来了旅客集中返程时段,以及在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补休的出行旅客,昨日出境旅客7987人次,进港7585人次,今天预计进出境旅客在1.9万人次左右,均是春运以来的最高值。

据统计,自元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截止今天,在21天的春运中,成都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19610架次,平均每天934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31个航班,同比增长7.9%;安全运送出港旅客达143.2万人次,平均每天6.8万多人次,同比增加了15.8万人次,增长了12.4%,旅客出行人数超过春运前的预期,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与此同时,在七天春节假期中,成都机场累计保障进出港航班6407架次,平均单日航班量915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26个班次,增长了8.9%;安全运送出港旅客48.6万人次,平均单日出港旅客6.9万多人次,同比增加了3.9万多人次,增长8.8%,整体吞吐量为历年春节假期最高。在7天的春节假期中,仅有年三十当天吞吐量下降较多,当天进出港航班仅有864个,出港旅客也只有60870人次,不仅是自春运以来单日吞吐量最少的,而且也是春节七天假期中最少的一天,春节七天假期其余6天单日航班都在900架次以上,大年初一达907个航班,随后一路飙升,直至到今日的最高值——962个航班,同时旅客吞吐量也达到春节假期的最高峰。

0202_1

据悉,今天返程旅客主要是由外出旅游、回乡探亲人员构成,约占进出港人数9成以上,国内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拉萨、郑州、武汉、乌鲁木齐、南宁、福州、西安等一线城市;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乌鲁木齐、福州、大理、丽江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以上热点航线每个航班都满员,客座率均基本达到100%,今天12个加班也全部安排在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以保证旅客的及时返程,而明后两天成都机场将持续客流高峰,估计单日航班量将略有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成都机场客流量最大的一天,明后两天客流高峰将持续,由于旅客人数的集中出行,目前成都到国内大部分城市机票出现紧俏,有的航线甚至“一票难求”,如成都到广州、深圳第3天才有票,到长沙需等到第2天,去西安今明无票,到上海、杭州方向当天无票,去三亚第3天才有票,海口需第2天,去其它国内主要城市虽然有票,但折扣有限;进港主要是三亚、海口方向紧张,需等到13号才有票,昆明需等到第2天,唯有广州、深圳到成都票源宽松,均有折扣。

成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目前,成都机场正值旅客返程高峰,乘机旅客需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将刀具、打火机等禁止携带物品在通过安检之前处理好,以免影响乘机。与此同时,在购票时,到正规销售点购票,避免上当受骗;在机场如遇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机场公安24小时值班电话:(028)85205222或85205110;如遇身份证丢失,需办理临时登机证明时,T1请拨打电话:(028)85205311,T2请拨打(028)85207643咨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