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春节期间 成都博物馆迎来近10万人次观展

2017-02-02 1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2月2日报道 今年春节,“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获得了不少游客的青睐,逛博物馆已然成为了大家过年的一种新方式。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从成都博物馆获悉,春节期间,成都博物馆平均每天接待人数近两万人次,除去除夕和初一闭馆两天时间,剩下的5天假期内共迎来近10万人次观展。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成都博物馆除了常设展《花重锦官城》之外,还举行了临展“丝路之魂 敦煌艺术大展暨天府之国与丝绸之路文物特展”。来自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70余家文博单位的200余件国家级珍宝共同呈现了一场以天府之国、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国宝秀。

除了上述的精彩展览,为了让观众们在过年期间感受到节日气氛,成都博物馆还专门推出了推出“鸡”祥如意过新年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含了制作剪纸贺卡、画门神、制作发财树、摸福字、填写新年愿望卡等七大与民俗有关的趣味活动。让观众们在玩耍中感受新年传统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游客们提供更好的观展体验,今年春节期间,来自敦煌和麦积山的讲解员并没回家过年,他们留在成博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成都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前来参观的人数骤增,讲解场次非常饱和,特展和常设展都增加了场次。敦煌展厅每天整点讲解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中午也不休息。此外,讲解员还扮演了导游的角色,有外地观众问成都有哪些名小吃,讲解员们会为他们介绍,甚至帮忙查好路线图。

此外,还有近三十名志愿者在春节期间主动报名投身公益事业。他们穿着黄马甲每天穿梭在人群中,化身为成都博物馆内的“文明使者”,维护展厅秩序,为观众解答问题,提醒观众文明观展,不要开闪光灯,不要触摸展品。这也成为了馆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