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假期全省车流量约1650万台次 比去年增长14%

2017-02-0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13时许,市民胡小姐从简阳东客站乘坐大巴车踏上了回成都的路。令她惊讶的是,今年的成渝高速并没有出现预想中拥堵的情况,一路畅通,仅有部分路段出现了排行。市民黄女士却没有这么幸运,从昨日凌晨五点半就从西昌启程,到下午六时许才抵达成都。雅西高速泸沽漫水湾附近由于修路及天气的缘故,基本处于交通通行缓慢的状况,1公里的路程要行驶30-60分钟才能通行。黄女士一家直到行驶至成温邛高速,才畅行起来。从西昌到成都全程花了近13个小时。这基本也是春节期间成都东、西两条热门线路的缩影。正月初三1月30日上午9时许,成雅高速车流量达到了全国第一。

返程

公路

昨日是正月初六,也是2017年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和古小姐、黄女士一样,大量外出旅客踏上了返程的道路,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工作。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7天假期,全省车流量约1650万台次,比去年的1442万台次增长14%左右。记者了解到,虽然多条高速公路出现了排行情况,但并没有产生大面积拥堵;同时,事故量相较于去年减少了20%左右。而从大年初四开始,各条高速公路逐渐出现返程车流。 

成雅高速车流量

最高峰日均12万台

记者获悉,成雅高速公路今年依然维持了较高的出行及返程压力。据数据统计,成雅高速成都段在春节期间的车流量和通行压力较大,初四初五时出现了最高峰,日均车流量达到了12万台,比去年春节假期的日均8万台增长了不少,但没有出现长距离的排行。1月30日上午9时许,在“平安播报”重要节点流量页面中可以看到,京昆高速成都收费站附近(上行)往雅安方向的车辆通行量已经达到了全国第一。据成雅高速交警介绍,这是当时成雅高速成都站的实时路况,仅为一个时间段的车流量统计情况。“不过总体来说,春节期间,成雅高速这条旅游景点聚集较多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基本处于前四。” 

成安渝高速

迎首次春运考验

此外,记者了解到,成渝高速公路平时周末的日均车流量在6万-7万之间,今年春节假期车流最高峰出现在正月初四初五。据成渝高速交警介绍,初四初五成渝高速日均车流量达到12万-13万台,与去年相比增加了2万-3万台,主要排行路段在龙泉湖以及石盘、石桥附近。同时,春节期间绕城高速的车流量最高预计在3万-5万之间。而在2016年年底刚刚正式通车的成安渝高速,在今年首次接受了“春运”考验。据悉,此次春节假期,成安渝高速为成南高速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且从除夕到初五每日的车流量都处于逐渐上升的趋势,初四、初五日均车流量达到了6万台。截至昨天下午五点,成安渝段重庆往成都方向,返程车流量较大,预计车流量将超过前两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