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铁路昨迎春运最大客流峰值 单日发送旅客破百万人次

2017-02-03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迎来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这拨客流与春节后的外出务工客流形成叠加,成都铁路局的春运客流也在昨日达到最大峰值,单日发送旅客突破100万人次,春运累计发送旅客也将突破1500万人次。

1月26日至2月2日,2017年春节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50万人次,其中发送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省际间的短途旅客约450万人次。根据火车票预售数据分析,2月2日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春运期间的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达到最高峰值,突破100万人次。同时,成都铁路局今年春运的旅客发送总人数也将达到1500万人次。

今年春节,结伴旅游和走亲访友的主要客流还是以短途为主,其中川渝两地的西岭雪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等旅游景区,因为便捷、高效、安全的交通,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成(都)达(州)广(元)动车成为了这部分客流的出行首选。今年春节也是三峡库区第一条高铁——渝万高铁首个黄金周,万州、梁平每天有21对动车往返成都、重庆两地,渝万高铁日均发送旅客也在5万人次左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