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查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 曾销往乐山、富顺等地

2017-02-03 15: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月3日讯 今日,据四川省工商局官网消息,近日,开江县查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的特大制售假药案特大制售假药案,查获“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木瓜蝮蛇胶囊、帝皇丸系列”等假药37个品规。4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被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

原文如下:

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查获一起特大制售假药案

自“红盾春雷行动2017”开展以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开展涉及民生安全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了拉网式清查。近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开江县公安局、检察院组成调查组联合侦破一起涉及新疆、辽宁、吉林、云南、上海、四川、重庆、湖北等15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的特大制售假药案,4名犯罪嫌疑人中,3人被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

据悉,执法人员在开江县某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某连锁店检查时,现场发现涉嫌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其批准文号为“豫卫食证字”,但外包装及说明书却明确标示着与药品相同的“适用症状(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人群)、适用人群(疼痛人群)、用法用量、禁忌症(严重胃溃疡慎用)”等内容,质量极为可疑。执法人员庚即对该连锁店负责人陈某某进行询问,获知陈某某在成都市凡某某处购进该品规时,对方宣称为药品,陈某某购回后上柜按药品对外销售。掌握基本情况后,该局随即将情况向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进行了通报,县检察院、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共同会商案情、制定下步工作方案。

经检验,“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中铬含量为226毫克/公斤(超出中国药典规定的113倍),为有毒有害食品冒充药品,对人体危害极大。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庚即依法对开江县某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某连锁店涉嫌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予以立案调查。

通过追踪溯源,深挖细查,在开江县公安局、检察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在成都将销售窝点犯罪嫌疑人凡某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库房查获涉案药品32件。犯罪嫌疑人凡某某的库房实物、账本、单据、电脑及供述的销售情况表明,从2009年至今,凡某某所销售的其他类疑似假药产品多达30个品规,涉及金额上百万,其销售网络覆盖四川乐山、邛崃、富顺、金堂、双流、雅安等10多个地区以及重庆市万州区。为凡某某供货的供货商(或为假药生厂商)来源于河南郑州。为此,联合专案组前往河南,在郑州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鸡王村一出租民房内将正在从事假药生产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衡某某(女)当场抓获。现场查获“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木瓜蝮蛇胶囊、帝皇丸系列”等假药37个品规,查获假药13万余瓶、丸剂药品150余公斤、成品瓶装药4.2万瓶、假药标签10余万张、运输车辆一台及塑封机、包装机等生产工具,涉案金额达1100余万元。取证完毕后,专案组立即将刘某某、衡某某押解回开江,连夜对其进行了审讯。初步查实,刘某某、衡某某在未取得药品生产、销售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从郑州市药品市场上购买假药原料、包装、生产工具,从事假药“痹疼舒康冬虫草全蝎胶囊”等生产活动,将生产出来的假药通过物流发货的方式,销往各地。犯罪嫌疑人对生产假药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衡某某、凡某某已被开江县检察院逮捕,陈某某被开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涉案物资也全部被扣,案件仍在继续侦办之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