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加快打通更多“断头路” 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2017-02-06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我市部分“断头路”建设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强化统筹协调,抓好责任落实,严格督查督办,加快打通更多“断头路”,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出行,为加快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的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打通“断头路”是发挥城市路网整体效益、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保证,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呼吁,市民群众最急最盼解决的民生需求。罗强通过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和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多次批转相关部门要求抓紧研究解决。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写入“加快打通‘断头路’”“推动中心城区与近郊区道路互联互通”,“打通断头路”也被列入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

受住户拆迁、地下管线迁移困难、多个实施主体等多种因素影响,城西片区进出城要道光华八线青羊段、城北片区进出城要道金凤凰大道金牛段、新都大丰片区居民出行要道太平碑路形成了“断头路”,2016年底开工建设了打通“断头路”项目。罗强来到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对有关部门和区政府加大力度、创新思路,通过合理规划科学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及建设成本的做法表示肯定。

罗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继续完善全市2017年“断头路”建设方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任务;要细化落实责任,市建委负责分类统筹推进“断头路”建设,相关区(市)县政府和地块业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力争在去年开工建设80条基础上再打通一批“断头路”,尽可能方便更多市民出行;要抓好督查督办,确保抓一件、成一件。

副市长刘守成参加现场办公。(记者 黄鹏)

原标题:加快打通更多“断头路” 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