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唱响主旋律 汇聚正能量
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

2017-02-07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唱响主旋律 汇聚正能量 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

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有关文件等。市委书记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李仲彬,市委常委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谢瑞武、廖仁松、王川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一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形成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要坚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面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开展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提前谋划部署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三要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坚持德法相济,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成都建设;要大力塑造和弘扬城市精神,广泛开展“我爱成都”系列活动,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大力开展先进典型人物评选,宣传各个领域行业“英雄谱”,推出系列“成都好人”宣传报道,充分展现成都魅力,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四要统筹推进文化改革发展。要加快制定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行动方案,构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构建现代文创产业体系,进一步深化国有文化企业分类改革。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审定〈2017年成都市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的请示》。会议指出,2017年是我市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157”总体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奋发作为,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高度重视社会和民生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审定〈关于实行“河长制”管理工作的意见(送审稿)〉的请示》。会议指出,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成都作为全省首位城市,要率先建立“河长制”,当好表率、走在前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年底前实现全市“河长制”管理工作全覆盖。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审定〈成都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会议指出,我市制定《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当前,我们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强法治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更为迫切,必须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城市治理中的引领、规范、推动和保障作用。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切实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成都,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长助理等列席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唱响主旋律 汇聚正能量 不断提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