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天台火灾后24小时:救援全力进行 开展消防检查

2017-02-07 0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台州2月6日电 还没有打完的一副扑克牌、未来得及吃完的一桌菜、散落一地的玻璃渣、筷子和三双女士高跟鞋……看着原来精致舒适的足浴店化作焦黑的废墟,多年的老邻居曹善干不禁惋惜。

天台县“2·5”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何蒋勇 摄

2月5日17时26分,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发生火灾。截至6日下午18时,火灾发生已经过去24小时,该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较重。

这24小时中,各方面救援向灾区“疾驰”,一帧帧与火魔赛跑的救援速写也在不断上演。

5日下午,接到火警之后,天台县消防大队立即调派10车45人赶赴现场,组织开展灭火救人行动。当天19时05分,火被扑灭。截至20点45分,火灾现场已清查完毕。足浴中心相关负责人被控制。

获悉情况后,浙江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安监局、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天台成立“2.5”火灾处理领导小组。

叶俞华是事发地隔壁三楼的住户,她清楚记得,发现着火的时候,他们一家人正在吃晚饭。“但因为楼道上全是浓烟,我们不敢下去。”爆炸声、尖叫声和求救声交织,让叶俞华的心越来越恐慌——直到七八分钟后,消防人员打开了她的家门。

“消防员让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并领我们走楼梯的消防通道。每经过一层楼,他们都会敲一下每户的门,确认里面有没有人。”几分钟后,叶俞华和家人撤到了安全地带。

“好大的黑烟,我赶紧回头拉上我妈一起往楼下跑,大喊‘着火了’!”同样是隔壁住户的曹善干较早发现火灾,当他和家人到达楼下时,正好看到事发地二楼阳台有7、8个足浴店的服务员在大喊救命,身后是滚滚黑烟。

“我当时向他们大声说不要慌,慢慢把手撑一下再往下跳。之后我跑到阳台楼下举起胳膊,托住了往下跳的2个人。”曹善干说,当时与他一起当“肉垫”的,除了他还有另一位不知名的陌生人。

在24小时紧急救援的过程中,一幕幕火场外的“救援故事”也让人动容。

5日,如往常一样,天台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陈英俊上完日班,回家吃饭已下午五点半。当收到来自医院微信群的紧急消息时,他立马放下手中的碗筷赶赴医院。

天台县“2·5”火灾现场一片狼藉。 何蒋勇 摄

“一边按一边往急诊室推。”陈英俊回忆,他在对一个从足浴店送来的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时,在一个转弯处,自己不慎仰头摔倒。“直到晚上九点多歇下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脑后勺很痛。”

还有31岁的大龄护士戴蓓蓓从相亲路上返回,在附近带着孩子吃饭的护士张芳芳听到120来了,丢下老公孩子就跑去了医院加班……这些“白衣天使”为5日晚天台那个不平静的夜晚带去了镇定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后,浙江省市卫计委指派浙医二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台州医院等11名医疗专家赶赴天台,天台县人民医院、天台县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到岗,共出动救护车20车次,全力以赴救治。

天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裘银虹介绍,眼下18位伤员中,1名重度烧伤者6日上午转往浙医二院,其余17名伤员多为骨折患者,有1名轻伤者5日晚自行转至上海第六人民医院,13名在天台县人民医院救治,3名在天台县中医院救治。

事发后,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也第一时间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团队”,奔赴现场开展对遇难者家属和每位伤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2月6日早8时,团队专家再次赴天台人民医院对伤员进行心理评估,伤者整体的心理健康较5日已有明显提升,情绪基本稳定。

6日下午,中新网记者在灾后现场看到,除入口处的“足馨堂”招牌依然醒目,起火的足浴店内已焦黑一片,遍地狼藉。警方已在周边拉起警戒线,并在楼房周围围上了三四米高的彩条布。即使大火已经过去24小时,空气里则弥漫着焦糊味。

当天,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也作出通报,要求立即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突出对小休闲场所、小旅馆、小饭店、小歌舞厅、小放映厅、小网吧、小商铺、小加工点等场所的检查整治力度,同时坚决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底线措施,并举一反三,确保安全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完)

原标题:浙江天台火灾后24小时:救援全力进行 开展消防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