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高中招生体育分值占比不低于总分的8%

2017-02-08 19: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学生运动强身的规定纳入政府文件了,要求从2017年入学的初中新生开始,把体育科目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考试计分科目,其分值权重原则上不低于总分的8%。

2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四川省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即将对外公布,这是未来5年四川强化学校体育的行动指南。

根据《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今后我省高等学校一、二年级本科学生须开设不少于144学时、专科学生不少于108学时的体育必修课程,本科、专科三年级以上学生(包括研究生)开设体育选修课程,选修课成绩计入学生学分。同时,高等学校要组织学生每周至少参加2次课外体育活动。

寄宿制中小学校要组织每天出早操。还鼓励全省各地将中长跑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考试项目,实施多项目抽考选考制度。

为提升学校体育保障水平,《方案》规划“绿色通道”,让更多社会力量补寄体育教学能力。如鼓励优秀教练员、退役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体育特长的志愿人员兼任体育教师,特别优秀且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可按规定直接考核招聘为正式体育教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原标题:2017年入学初中新生起 高中招生体育分值占比不低于总分的8%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