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强制用户交120元检修年费 大邑燃气企业被罚款22万多

2017-02-09 14: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9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从“红盾春雷行动2017”自启动至1月底,全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共立案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501件,其中大要案件8件,取缔无照经营202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9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085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查获4520斤假冒食用盐   2748袋假冒名牌洗衣粉

同时,节日消费的吃穿住行类其他商品也受到工商部门的“特别关照”。郫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于节前查获1个食用盐、味精制假窝点,现场查获假冒食用盐4520公斤、味精585公斤。

2016年12月下旬,新都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查获一制售假冒洗衣粉的黑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奥妙”、“汰渍”、“雕牌”、“超能”等知名洗衣粉成品2748袋;锦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查处2商家销售假冒“梦特娇”服饰产品案,因涉案金额较大,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天府新区工商局、金堂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在元旦前后连续查获3起销售假冒成都三电电缆有限公司“塔牌”电线电缆的违法案件,收缴假冒产品438圈,保障了市民的房屋装修安全。

邛崃市、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开展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专项检查,抽检8个批次的电动车,下架未列入《成都市非机动车产品目录》和不具有脚踏行使能力的3个批次的电动车,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进行了立案查处。

强制用户交120元年费  大邑燃气企业被罚款22万多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收费、捆绑销售、擅自开通”等突出问题,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等行业为重点,从严查处公用企业违法行为。

2016年10月20日,大邑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接到消费者集体投诉,称某天然气经营企业向用户强制收取每年120元的检查维修年费,对不愿意交年费的不予供气或者限制供气。经调查,该公司从2016年3月开始,与用户签订协议约定“用户可自愿申请向燃气公司交年费120元,实行有偿服务”,但实际运行中却采取不予充气费等手段强制用户交纳年费接受有偿服务。至调查终结,该公司共与1881户用户签订了协议。根据《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当事人被处罚款225720元。

无独有偶,2016年7月13日,青白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接群众举报,调查发现被举报的公司在未提前告知消费者的情况下,擅自将属于气表整体的IC卡分解另行收费,以每户30元的价格额外收了取408户燃气用户的气表IC卡费,根据《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26928元的行政处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