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宽窄巷子景观池许愿币今日打捞上岸

2017-02-10 12: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561926717031486696279

148853239331431486696247

普通的观光水池被当成祈福的许愿池,游客乐此不疲抛洒钱币的行为,令宽窄巷子记忆四川馆的工作人员十分无奈。经广泛讨论,景区决定听从网民意见,于今(10)日上午,开展打捞钱币工作,并将其换成的纸币,捐给重病在床的抗震英雄史业宽。

景区求助网友 最终决定捐给史叔

9日,宽窄巷子记忆四川官方微信求助广大网友,希望大众集思广益,为水池中游客抛洒的钱币找个有意义的去处。

有的网友建议打捞钱币用来给池中观光鱼买饲料;还有网友说可以用来购买宠物饲料或买衣服捐给山区的孩子;另有人表示,清洁工在大冷天下水打扫打捞,十分辛苦,应该用来给他们当打捞费……

经过网友踊跃的讨论,百条献言就有两成的人希望可以将这笔钱用来做公益,捐给重病住院急需用钱的抗震英雄史业宽。如网友@nicole说道:“ 退伍老兵史业宽花光自己的积蓄,帮助四川的灾区人民,如今他倒下了,我们可以用这笔钱帮助他、回报他。”看到网友们的评论,场馆经理刘智很感慨,听闻史大叔的事儿,令他感慨满怀,如果游客抛出的这一枚枚“祈福币”能给抗震英雄带来一线帮助,就真的值了!

149211952789181486696347

撸起袖口 3名年轻人下水现场打捞

10日上午9点30分,三名年轻的工作人员,穿上长筒雨鞋,脱掉外衣,撸起袖口,轻装上阵。“水冷,戴上这个。”场馆负责保洁的徐阿姨急忙递上3副防水手套,年轻人甩甩手,“阿姨不用,(戴)手套不方便。”

短短十几分钟,年轻人的双手被冻得发红,因为水池中还有十几条观光小鱼,工作人员不得不小心翼翼得搬动假石和烛塔。打捞的间隙,鱼儿探出脑袋,久违得四处游走。记者看到,这些打捞起来的“祈福币”,一小盆一小盆地递给岸边负责清点的工作人员。“大概打起来6盆钱币了吧,现在先清点1元钱的。”打捞工作半个小时过去,大量的1元、5角及1角硬币堆积盆中,仅仅1元的硬币就已经整理出9排有余,每排长约30厘米。

10点15分,打捞工作进入尾声,还有一些隐匿在边边角角、难以察觉的钱币尚待捡起。岸上工作人员清点期间,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游客递出400元交给了工作人员。“两位男士,一个南方人一个北方人,他们说要把钱连着祈福币一起捐给史大叔。”场馆工作人员李赵卓说道。

149275209507321486696506

148729422850771486696497

换成纸币 连着祝福一并带给英雄

李赵卓说,记忆四川场馆是一个推广展示四川特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平台,并不是祈福场所。“池子的现状与场馆的主题以及风格不符。马上元宵佳节就要到了,我们将池子里的钱币连着祈愿者们的祝福带给抗震英雄,希望他能早日康复。”

上午11点14分,打捞和清点工作圆满完成。排除个别游戏币等杂物,工作人员一共统计到2696.87元。其中,1元硬币2200元,5角硬币243元,1角及1分硬币253.87元,另有部分日元、韩元、欧元等外币。

今天下午,工作人员会将其换成纸币,加上此间游客捐赠的400元,场馆将再封装1000元,一并送到史业宽家人手中。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摄影记者 张建

原标题:宽窄巷子景观池许愿币今日打捞上岸 这些钱将全部捐给史叔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