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特朗普与安倍会谈:加强两国安全领域同盟关系

2017-02-11 08:0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华盛顿2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同盟关系并深化双边经贸联系。

两国领导人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美国致力于使用包括常规武器和核武器在内的全部军事实力保卫日本,这一承诺“不可动摇”。

在经贸领域,美日领导人强调两国应深化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声明说,鉴于美国已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两国将在双边框架下进行磋商,以“探索实现这些目标的最优途径”。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与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在两国创设的一个新框架下就经贸问题进行对话。

特朗普曾批评日本的汇率政策,对美日贸易逆差表示担忧。他还以从日本撤军来威胁日方承担更多驻日美军军费。上月23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与包括日本在内11国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原标题:美日承诺加强安全与经贸关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